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晓兵:平局已定出局命运 沈家军为轻敌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米卢这位绿茵场上的幸运之神将中国足球带到韩国世界杯到此一游,从而达到其几十年发展史之最高峰之后,今天的中马大战由沈家军为中国足球揭开新一轮黑暗的开始大幕!志在雅典的中国国奥队自从上轮负给头号对手韩国队后,实际上中国队已经处在了相当被动的局面,3天前韩国人在伊朗人的脚下又抢走三分,基本上已经早早地宣布了沈家军的被弃命运,可惜对这种局面估计的太不充分,可惜我们的球员包括教练都犯下了致命的错误,轻敌让沈家军走上了不归路,轻敌让中国足球再次陷入黑暗,轻敌让我们再次付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了沉重的代价!

  无论从那个角度讲,这支沈家军的实力也不至于让马来西亚队打成这个样子,何况在我们已经早早打开了局面,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才发生。从上半场来看,沈祥福和其弟子在战术上没有更多的变化,基本上还是延续了自己擅长的边路突破带动中路的打法,虽然在定位球的落点上普遍表现出差强人意,但还是创造了徐亮的攻门得分,应当说,仅仅从上半场而言,中国队还是基本上发挥出七成左右的实力。但必须看到,即使在这样的肯定中,还是包含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其实就是下面比赛表现判若两队的真正潜在的原因:即队员在场上轻敌的思想时有闪现,思想无法高度集中,有时球传出了可抢点的人没跟上,有时抢点的到位了可球传不出来或落点不好,总之一句话:别扭!

  真正让中国队走上不归路的时刻是下半场比赛进行到20分钟后,在经历了进球的狂喜和安慰后,中国队球员先仰后抑,先是进球后松了一口气更加志得意满,轻敌之想法油然狂长,后有想扩大比分可无奈对手恶劣、裁判混蛋作怪,久攻不下心态由松到急再到抑,紧张之余动作失控,失误频频难成气候,最终一度让对手压出来打,我们反而没有了一次象样的射门!太不正常了!这种心态上的问题说了不是一天两天了,为什么中国队就不能解决好呢?是沈祥福无能,还是球员是榆木疙瘩、不可救药?

  现在再说什么都晚了,即使我们能把死人说活,也挽回不了中国队冲击奥运会就此挥手作别的事实,想想徐志摩的那句名诗:“挥一挥手,我不带走一片云彩”,感到更加的落寞,四年一个轮回,我们每个人在活着的时刻,又能等待几个轮回?

  我们现在已经无力去辨析中国队失败的原因到底有多少,因为悲痛之中我们无法让自己的思维如常人一般冷静地思考、客观地评判,但我们必须要对中国足球说一句话.:为什么失伤的总是我们?为什么让我们受伤的又总是那些志在大比分取胜的弱小“强敌”?

  (晓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