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成都晚报:中国围棋可不可以不再做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程晓灵、李豫龙) 在昨日进行的“龙泉杯”中韩围棋优胜者三番棋对抗赛的首盘较量中,中国棋手古力中盘快胜韩国的元晟臻。

  比赛采用的是每方一小时的快棋赛制,对局的质量之低在所难免,担任挂盘讲解嘉宾的聂卫平在布局阶段即对古力的松软招法提出疑问。仅战117手,执黑的古力屠龙成功,轻松击败元晟臻。尽管参赛棋手只有古、元两人,但庞大的嘉宾军团却足以让棋迷们景仰:中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棋圣聂卫平、棋界当红美女徐莹、袁卫红。相比之下,比赛的奖金更具有诱惑力:胜者可卷走12万元,输家也可轻松捞到5万元,要知道,中国围棋名人战的冠军奖金也无法与其比肩。

  昨日的挂盘讲解没有进行电视直播,这让讲棋的老聂和徐莹更加轻松。半个小时的开场白,老聂旁征博引从媒体到足球一阵猛批,就是不肯直奔主题。徐莹在插科打诨之余也发出感叹:“一到四川我就只想着吃喝玩乐了。”谈笑风生之间,龙泉的棋迷们就这样被轻松地“征服”。

  这种商业味极浓的棋赛无论从对抗性还是从观赏性上讲都无法与正式比赛相比,棋局的内容更是令人不敢恭维。但和足球界的“捧臭脚”相似,中国围棋界的这种追捧之风毫不逊色,仅从在如此轻松的比赛上输了棋还可得到5万元奖金这一点上人们已经可见一斑。这样的比赛不仅不能提高棋手的棋艺,为夺得世界冠军练兵磨刀,还会营造出一种超乎寻常的舒适环境,在这种环境下,像苦行僧那样的磨练者不是傻瓜就是脑袋有问题。赛后古力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中国棋手在与韩国棋手的较量中处于下风也就让人不难理解了。

  其实,谁都知道,成功的背后是若干年的积淀和艰辛,中国围棋要在整体上赶超韩国,就在“龙泉杯”中韩围棋优胜者三番棋对抗赛这类比赛中去练,门儿都没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