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新社:期待“超白金”归来--中马大战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2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沈晨 从“超白金”沦落到“废铜烂铁”,中国国奥队的境遇可谓是急转直下,宛如银河泻地。如今,正处生死悬崖的中国国奥队期待着在二十日的“中马大战”中正名,为自己,也为中国足球。

  遥想三年前,沈祥福麾下的中国青年队小将们在世青赛八分之一决赛惜败豪强阿根廷队,曲波攻入一球传为佳话,“超白金”一代的光环从此就笼罩在这批小将的周围,中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将中国足球翻身的宝押在他们身上。

  时过境迁,三年后的今天,以同一班底组建的中国国奥队小将们却延续着中国足球“逢韩不胜”的尴尬纪录,被对手逼入“死角”,只有在未来五场比赛中取得全胜方有进军雅典的一线生机。出线似已成为“天方夜谈”,“废铜烂铁”的外号不胫而走。

  短短的三年时间,中国国奥队小将们从天落到地,中国足球的未来随之变得渺茫、暗淡。中国国奥队的真实水平到底有多强?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有没有希望?也许,二十日的“中马大战”能给人们一个粗略的答案,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的内心就是这样想的。

  自三月三日饮恨汉城之后,沈祥福一直在思索两个问题——“为什么中国国奥队没有发挥出自身真实水平”、“如何才能发挥出中国国奥队的真实水平”——两个大大的问号困扰这个憨厚、朴实的北京汉子整整一个星期。

  去东湖戏水、尝东来顺火锅,中国国奥队近两星期内尽可能地减轻球员压力,调整球员心态,以期在“中马大战”中展现出自身真实水平。中国足协高层亦接连探营,为球员“减压”、“减负”,期待在“中马大战”中完胜对手,寻找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的真实位置。

  鱼腩部队马来西亚国奥队为中国国奥队“咸鱼翻身”制造了绝佳机会。近来数天,武汉天气阴冷,平均温度在十度左右,这首先给来自东南亚的马来西亚国奥队出了道难题。尽管冻红了鼻头的英籍主教练哈里斯表态,认为天气不会左右比赛的胜负,但从炎热的马来西亚转战到阴冷的武汉,马来西亚国奥队能否适应确存疑问。

  抵达武汉之后,马来西亚国奥队进行了一系列备战训练。通过观察马来西亚国奥队的训练课,可以明显地感到中马两队之间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从目前的情况分析,马来西亚国奥队此行武汉的最大目标就是进球,而非争胜、保平,这为中国国奥队主场求胜铺平了道路。

  二十日晚,“中马大战”就将打响,在这一场为中国国奥队正名、为中国足球正名的重要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已无退路,只有进攻、进攻、再进攻。也许,二十日的“中马大战”会成为中国国奥队的转折点,成就中国足球的又一个里程碑。这一切美好愿望成立的前提只有期待“超白金”归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