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谁是NBA新一代的“那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20:03 南方体育

  如果说,在《黑客帝国》里一身酷装,穿梭于两个世界的尼奥是拯救世界的“那个人”,在NBA世界里,那些球队的灵魂人物则是球队、甚至整个联盟的“救世主”。他们的出现和存在,带给了精彩篮球得以鲜活的元素。而当乔丹等老一代被誉为“那个人”的球星渐渐远去后,谁又将成为NBA新一代的“救世主”呢?

  找“那个人”好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张强

  望着手上那张著名的NBA海报——低着头、高举双拳的拉里·伯德站在最左侧,抬着头、右手食指点天的魔术师约翰逊位于中间,最右边的飞人乔丹轻吐舌头——现任TNT评论员的史蒂夫·科尔一边轻微点着头,一边对前来采访的《纽约时报》记者说:“这三个人就是NBA80年代和90年代的‘那个人’,拉里也许是历史上手感最好的射手,魔术师的传球最让我激动,而我的队友迈克尔很可能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科尔还笑着补充了一句:“如果拉里愿意腾出一点位置,站在最前面的或许还有伊塞亚·托马斯,尽管这是我最讨厌的后卫之一。但他们四人代表了NBA的那个时代。”

  而科尔提及的这些“那个人”(Theman,最具统治力人物)也是大卫·斯特恩需要千恩万谢的四个人。不同于前任拉里·奥布莱恩的是,斯特恩发现NBA最好卖的“商品”其实正是球员。于是,极力包装超级球星成为联盟追求市场化和影响力的突破口,THEMAN成为总裁先生手上的最大王牌,进而大获成功。

  于是,追寻“那个人”成为NBA长期以来不懈的使命或者说大卖点。而当上述四人相继离开退居幕后时,NBA急需“新人”尽快地接过他们传递下来的火炬。

  如果追求与历史“对仗工整”,现在看来,奥尼尔、邓肯、加内特和科比或许可以说是当今NBA的“那个人”。但这样的提法让科尔很困惑,他认为一名时代巨星必须具备三种特质———杀手本能、巨大人气和至少一枚冠军戒指,符合这三条的超级球员实在是太少。

  科尔说:“凯文是目前最全面的球员,也有很多追随的球迷,可他手上没有戒指;沙克有戒指,可是他缺乏杀手本能;至于科比,他三样都不缺,但是想想他的官司麻烦和可能会离开洛杉矶的事情,他也缺少说服力。”

  科尔首推的是邓肯:“蒂姆是‘那个人’,他身上有一股让人难以置信的竞争精神。如果让我为NBA挑选一名代言人,那就是他了。”

  这也只是科尔的“个人观点”。邓肯伟大无可否认,但想想他的单调、沉闷和乏味,让他为NBA代言实在会湮没了球场内外许多更精彩的元素。

  那么,迈克格拉蒂是“那个人”吗?至少对魔术来说,他是的,但不是NBA的“那个人”。那韦伯呢?他的数据相当耀眼,具有成为“那个人”的很多素质,可是他总在第4节和关键时刻不敢要球,这多少有些遗憾。再看看现在的阿伦·艾弗森,连费城都认为他不再是76人的“那个人”,“糟糕的答案”或许更适合来形容现在的他。

  现在,人们谈论得更多的是詹姆士,他现在已经是骑士的救世主;拉希德·华莱士是被裂缝之城鄙弃的问题球员,却为活塞注入了新鲜的血液;70岁的胡比·布朗不是像杰克逊、波波维奇一样的金牌教练,但他至少是杰里·威斯特和孟菲斯眼中的“那个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