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京日报:南京德比之实力比拼--矛利还是盾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8:02 南方日报

  编者按:新的主帅、新的内援、新的外援、新的阵容打法给全新的中甲联赛带来了新的“南京德比”。有人说,“德比”交锋从“烧”钱开始,但“烧”钱是为了什么?“烧”钱是为了增强球队的实力。

  舜天“烧”钱了,甲A冠军教头大迟来了、“小黑”被舜天买断了、闵劲和马亮也来了……一句话,球队的实力强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有有“烧”钱了,荷兰人马士文闻风而至、潘伟明“弃暗投明”、胡云峰拍马杀到……一句话,球队的实力强了。

  球队的实力强了,“德比”就好看了,球迷有眼福了。

  主帅

  迟尚斌内力深厚

  1996年,迟尚斌率领大连万达队创下连续55场不败的纪录,一手奠定了大连足球霸业的基础;此后,他又率领厦门队冲击甲A成功;在韩日世界杯上,他辅佐米卢做了大量工作;上赛季他又率领河南建业队取得了甲B联赛亚军。以迟尚斌的能力,带领一支中甲球队应该是绰绰有余了。入主舜天之后,大迟已经给球队带来了一系列喜人的变化。引援、变阵,每项工作都显示出他的深厚内力。有迟尚斌这枚定海神针压阵,舜天队员无论是在周日的德比大战还是以后联赛中都会觉得心里有底。

  周穗安有待检验

  周穗安是有有队的福帅,去年10月接手球队的时候,有有正面临着最严重的联赛危机,他的开场非常漂亮,主场2比0战胜广东雄鹰队,有有多轮不胜的尴尬由此得到解脱。此后,有有在他的带领下,更是创造了主场不败的佳绩。

  上个赛季一结束,周穗安便主动向有有俱乐部提出,增加一名荷兰籍的助理教练马士文,以培养还有很高发展潜力的有有队员。从目前来看,球队打法已经按着周穗安所期望的方向发展,一切只等周日的德比大战去检验。

  前锋

  “小黑”技术为王

  去年的首场德比大战,“小黑”因为累计3张黄牌停赛而缺席;在两队次回合的较量中,他犀利的进攻洞穿了姜波把守的大门。本周日的比赛,“小黑”已经摩拳擦掌地准备大战一场了。难得的是吉尔伯特不仅是个优秀的射手,他也经常利用出色的技术回到中场参与组织进攻。在最近的训练中,“小黑”经常与马萨相互做球,打出漂亮的配合。而马萨则由于加盟舜天的时间较短、与队友的熟悉程度不够,因此尚未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桑德高空炸弹

  有有队对外援的选择非常小心,到目前为止,有有才落实了一名外援的签约,他就是来自匈牙利的高中锋桑德。桑德身高达1.98米,在前场的空中优势明显。通过有有在近期的训练来看,打右前卫的胡云峰在进攻时,还通常会位置前移,由此锋线上也就转为两个人,形成一高一快组合。有有在上个赛季遭遇的攻击力乏术的问题应当可在这个赛季予以得到解决。

  中场

  设立绝对核心

  戴上队长袖标的闵劲是迟尚斌着力打造的舜天中场核心,从热身赛的表现来看,闵劲也已经担当起舜天中场进攻发动机的重任。同样司职后腰,舜天老将魏大勇在中场则侧重于防守。身体条件不占优势的马亮曾经凭借自己鲜明的特点打动国奥主帅沈祥福,细腻的脚法、出色的助攻能力以及一脚漂亮的远射,他的实力自然毋庸置疑。本土小将尹优优则灵气逼人,但是由于右脚踝受伤,优优参加周日德比大战的可能性不大,顶替他出战的将是来自八一队的左边前卫金子杰。

  荷兰风格明显

  和上个赛季相比,有有队只有陶飞还依旧把持着主力左边前卫的位置。中场的3名内援都是来自前甲A球队,分别是来自金德的胡云峰,鲁能的大李勇和来自辽宁队的陈洋,此外还有来自葡萄牙的堤亚哥。有有队的“5前卫”打法,有着浓重的荷兰味道,重视边路进攻。目前队内只有陶飞和胡云峰有能力承担这种角色,陶飞是有有队内技术和意识最佳的球员,胡云峰的“快马”威名也早已传遍江湖。队长陈洋是队内的前腰,负责组织进攻,而堤亚哥和李勇则侧重于防守。

  后卫

  新防线不够默契

  目前舜天队后防线上担纲主力的4员大将分别是:右后卫曹睿、中卫侯志强、崔宏俊、左后卫李振鸿。从冬训以来的一系列热身赛来看,这条由大迟一手打造的新后防并不十分令人放心。22岁的崔宏俊今年在大迟的指导下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仍不十分成熟。曹睿则刚刚进入主力阵容,场上位置也从边前卫后撤到边后卫,由于身体偏弱,他的防守能力让大迟有些担心。而侯志强和李振鸿都是新加盟舜天的球员,尽管个人能力都不错,但是4名后卫配合不够默契是迟尚斌最头疼的。

  四后卫攻守兼备

  从目前情况来看,有有在首场比赛中的后防线成员分别为钟毅、王斌、吴伟超和屈波。在赛季前的系列训练和热身中,有有队一直就是以这个防线为主。

  上个赛季有有队后半段的后防核心托尼早已离队,但是有有队似乎想把王斌培养成另外一个“托尼”,利用其娴熟的脚下技术发动快速反击。王斌上个赛季打后腰,防守能力并不弱,至于吴伟超,在内地这些联赛的经验,已让他成为中国香港队的绝对主力。钟毅一直是队内的“万能膏药”,防守和进攻俱佳。

  门将

  韩崑缺乏霸气

  由于汤峻在本月初的上海热身赛中意外负伤,刚刚加盟舜天队的小将韩将在德比大战中挑起镇守舜天龙门的重任。

  尽管身体条件和基本技术不错,但由于性格内向,韩身上缺乏一股优秀守门员必备的霸气。加上这是他首次作为舜天队主力门将参加甲级联赛,在临场比赛经验方面肯定与汤峻有差距。而且联赛首轮就是同城德比大战,德比给韩带来的心理压力和影响也是无法预计的。总体来说,守门员位置上的这个人员变化将给周日的比赛增加几许变数。

  潘伟明让人放心

  有有队主力门将姜波目前正在随国奥队备战奥运会预选赛,但并不需要因守门员的问题为有有队担心,这个赛季前转会而来的潘伟明将在德比战中填补姜波暂时离队的空白。潘伟明在转会来有有之前是青岛海利丰的主力门将,还曾入选过霍顿时期的国奥队,此后的几年内,他一直是甲B球队的主力门将。因为上个赛季和青岛海利丰闹出工资纠纷,才被俱乐部挂牌,此后他曾有希望转会到中超球队,但为了能打上主力,最终还是来到了南京有有。

  本报记者庄伟 本报见习记者浦宏朱 永超 包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