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板砖学士:君子荡荡 小人常戚戚--有感于中超名额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6:3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板砖学士

  沸沸扬扬的辽足与长春亚泰究竟谁进中超终于应了成都小说家阿来的一部小说的名字,〈尘埃落定〉。无论是辽足在无奈中等待还是长春亚泰在等待中无奈。都将划上中国职业足球最可耻的一个句号。当大幕徐徐落下的时候,我在500公里以外的地方听到了长春人哭声,我在5000里以外的地方,听到了我那可敬的辽宁队队员们的笑声。可怜的长春人终于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正义感招之下,向中国足球的重要工业省份——辽宁,俯首称臣了。4000万辽宁同胞奔走相告,我们赢了。那是来自心底的呐喊,正如当年奔跑在北京马路上的那些年轻人。

  郁闷已久的恶气,终于出来了。更多的文字,更多的描写都难以安抚我这一颗炙热的心。当我得知辽足可以顺利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之后,我激动的整夜未眠,睡意全无。一瓶瓶啤酒伴随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虽然双眼满是激动的泪水,但我为此感到自豪。

  此次事件确实让人感到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依然恶劣。长春亚泰使用了种种招数,企图来阻止辽足进中超,不知为什么,我一想到这里就混自热血沸腾,我非常不理解长春人的可耻行径。辽足辛辛苦苦了一年,就是为了了却辽沈大地球迷的心愿,但是长春人却百般刁难,这简直是天理不容!

  长春人为什么要这么做?同为一奶同胞的东北兄弟,为何要相互对峙?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的话,你就很难对此下结论。其实其中的道理很是清楚。现在在《福布斯》公布的前一百富人中,已经有五、六家进入到了中国足球圈。虽然足球圈里存在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但是企业家们依然故我,虽然,搞足球还是有利可图的。谁都知道进入中超好比钓到了大鱼,所以各家拼命想抓住这根救命稻草。长春亚泰在甲B联赛中已经徘徊了几年,他们很想借助此机来混入中超,所以才有了制造假的辽足不能进中超的证明,以来来达到他们那自私的心态。然而游戏总是有它的游戏规则。长春亚泰想进中超的心态我们可以理解。但是足球毕竟是靠实力来说话,而不是靠金钱或是律师的嘴就可以满足私欲。从这次事件中,我们可以发现中国足球现在有很多露洞的地方。我不知道中国足协为什么会在还有两个月开赛的时候公布参加中超联赛的球队的名字,这显然是不符合游戏规则的。对于一支即将要参加顶级联赛的球队,两个月意味着什么相信各位都应该很清楚。

  好在所有的发展都在大家的意料中完成。辽足进中超比起长春亚泰进中超显得更加有道理。长春亚泰历来显得不够砷士。例如当年他们为了进入甲A打假球,最后和其他甲B四队被称为了假B五鼠。今天,他们为了想混进中超又拉东北老乡下水,着实显得小气,不够厚道。我有一个同学,当年是辽足少年队的球员,当时的主教练是李虎。后来长春亚泰花重金将这支球队挖走。也就是现在的长春亚泰一队。通过这三件事,使我更加反感这支所谓的长春队。

  竞技比赛应该公平竞争,私下搞小活动实在不是君子行为。我们常说,君子荡荡,小人常戚戚,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现在我们所看到的长春亚泰,如同一个跪在皇上面前检举清官的小人。当皇上将此小人的短接出来的时候,我们终于听到了一句,“长春亚泰,你可以跪安了”。

  2004-03-19下午辽足铁杆支持者板砖学士写于共青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