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晓德:不该用病态的思维来看“中超资格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9:2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自从亚泰质疑辽足中超资格以来,我们常常见到这样的论调:认为亚泰此举是东北人背后捅东北人一枪,把这一事件看成是东北人的窝里斗。这种观点,在网上流传甚广,尤其是中国足协发表通报后,吉林和辽宁球迷的疯狂掐架似乎也在印证着这一点,而那些只会踢球的辽足队员们也不无这样的心理。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讨论一件事的是与非,我想首先应该撇除地域因素,虽然我们对两地球迷不同的观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点应该保持理解的态度——没有谁不希望自己家乡的球队升上中超——但在理解的前提下,如果将之上升为所谓“东北人自相残杀”就有些荒谬了,这本身就是一种病态的思维。

  辽足造假,是其自己已经承认了的,中国足协也认定了的,如果这样举世皆认的证据都不足以左右辽足中超之路的话,那只能说是中国足协失职。而作为受害者,在足协失职的前提下,如果要求他们一味地忍气吞声,就更是一种近乎无理的疯狂了。作为辽足和辽足球迷,应该首先检点一下自己,检点一下辽宁足球俱乐部本身的问题。如果将自身存在的瑕疵视而不见,或千方百计地回避,而将视线转移到对别家俱乐部的“不义”上,不是选错了对象就是吃错了药。

  我们不否认亚泰抓住辽宁的中超资格说事是因为距离近比较容易取证,但辽宁俱乐部经营的窘境也是不争的事实。辽宁足球的确为中国足球输送了很多人才,在这一点上做出了贡献,但这就是将其保留在中超的理由吗?或许中国足协这么认为,而且辽宁省体育局也这么认为,他们还有很强的人脉在足协和上层,所以就有了今天我们看到的这个结果。只是,我想,每一个辽宁球迷都该想想,既然辽宁足球俱乐部那么好,为什么辽宁球员都远走他乡?很多人都在指称亚泰是以辽宁籍球员为班底的,这个不假,可是为什么这些辽宁的孩子从小就离开拥有那么雄厚土壤的辽宁北上长春呢?说这些可能延伸太远了,只是很多人将这个问题拿出来说事让我觉得,是辽宁足球需要清醒的时候了。

  什么是最重要的?是规则重要,还是其他东西重要?每一个理性的人都会选择前者,因为规则才是保证公平公正的前提,不管这中国足协制定的规则是否合理,当它作为一条法则来衡量俱乐部的时候,就是惟一的标准。从这个意义上说,亚泰按照规则维护自己的权益,没有任何可以指摘的地方,更与是否是东北人无关。

  在这场争论中,很多辽宁球迷还将各地经济发展的程度城市的大小一并拿出来论争,这似乎就没有什么必要了——虽然这是部分偏激的中国人习惯的思考方式。足球的事,最好在足球本身来讨论,人为地扩大,除了证明自己的懦弱和无赖心态,再就没有其他意义和价值了。按照足协的“通报”,辽宁已经进入了中超,即使最后真的如此,我们也不可能看到这支队伍有任何起色,因为,似乎,整个辽宁都病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