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日报:“5·19”是否会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5:20 南方日报

  3月31日,中国队将在香港挑战中国香港队,开始冲击2006年世界杯的第二场亚洲区预选赛。昨天,中国队虽然在热身赛中以2比0获胜,但是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却难以令人满意。

  我们可以发现,缅甸队昨天的防守并不稳固,可以说漏洞很大。尤其是在下半场时,中国队肇俊哲赵旭日从边路的快速下底,屡屡将缅甸队的防线撕开,但是我们的前锋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始终把握不住机会。面对速度快、动作灵活的香港队,中国队本不是很好的快攻肯定更难顺畅起来。如果我们的前锋面对机会而不能把握,定会令心理素质差的中国队变得急躁起来,再获得进球就更难了。

  在防守上,香港队采取密集防守,而且特别注意第二落点和第三落点的补位和破坏,绝对不会给中国队太好的头球攻门机会,也更不会在禁区内留给中国队很好的补射机会。而在昨天,中国队在对方禁区内有很多补射得分的机会,但没有一个补射进网。

  缅甸队的身高和香港队相似。但是香港队球员近年来的速度和技术却提高很快。香港近年来吸收了大量广东球员到他们的甲级联赛踢球,从中吸收了广东足球“小、快、灵”的风格。他们在边路的快速反击具有很大的威胁。

  缅甸队虽然没有给中国队的后防线造成压力,但是中国队的后防线却还是被缅甸队撕开了几次。如果缅甸队球员速度、技术和射门准星都能好一点,中国队的大门难保不失。

  和香港队的比赛只有一个多星期了。我们不希望“3.31”再次和“5.19”(1985年5月19日,曾雪麟率领的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主场以1比2输给中国香港队,无缘小组出线)一样成为中国球迷心头永久的痛。 本报记者邱江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