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烟雨蒙蒙:李铁 你别“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1:4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对于中国球员留洋,我们中国足球是抱着鼓励和保护的态度。由于球员的留洋,在一方面除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中国球员的技战术水平外,在另一方面,也是提升中国足球整体形象甚至是球员所在俱乐部在国际足球面前的良好形象。

  中国的很多留洋球员都是依靠商业运转到国外俱乐部踢球的,这虽然带着很大的商业利益功利,但是依据中国球员现今的实力水平,中国球员凭借这种商业关系到国外踢球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赛,也未尝不是一个提升自己的捷径。

  今天上网看新闻,英国曾为贝克汉姆自传《我这一边》著作的作者汤姆瓦特撰文言:“对李铁感兴趣的南安普敦、查尔顿、纽卡斯尔和另一中国球员孙继海所在的曼城队可能会以租借或转会的形式将他招至麾下。此外,还有西甲和法甲球队也对李铁感兴趣。我认为,他应该像孙继海那样成为中国球员在欧洲足坛的榜样。如果采取以退为进的策略,李铁也可以尝试一下这样的方法。”

  李铁的转会带有很大商业因素,当年和他一起的李伟锋这两位“巴西小将”被科健集团以赞助的方式送到英超艾弗顿队,在队中,主教练莫耶斯一直看好和重用李铁,而李伟锋却一直不得志,而提前早早回国。李铁在上个赛季中表现可谓相当出色,在个人的发展上,无论技术或者比赛心态都有很大的提高,他和孙继海也成为了上赛季英超赛场最为亮点的中国球员。

  可是本赛季以来,李铁由于伤病和状态等原因,加上主教练莫耶斯的“淡漠”,使得李铁的上场机会寥寥可数,李铁在队中的地位也亟亟可危。前段时间有人传言李铁已经准备踏上回国的道路,而也有人报道说,李铁已经和深圳队也已“暗怀珠胎”。对于李铁的发展,笔者还是认为,李铁不应该回来!

  中国球员能够留洋国外踢球,特别是到英超这样的高水平俱乐部中比赛,这本身就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虽然这其中有很大的商业因素,但是我们可以试想的是,以亚洲足球现今的状况,一个球员能够平稳而顺利到欧洲高水平俱乐部中比赛,这是很难的事情。当年中田英寿也是以商业赞助的方式到意大利参加联赛,从而走上了世界球星的路子。

  李铁如果以一时的状态而独断的回国,这并非明智之举。杨晨、谢晖和范志毅的回国,我们可以理解为在欧洲联赛的上升机会已经失去,但是以李铁现在的年龄以及他的上升空间,我们完全不能轻易让他回国,轻易的答应李铁回到国内参加联赛。

  李铁和孙继海已经成为国家队未来发展的核心球员,他们的发展关系着中国队的未来道路,李铁如果现在就回国,那么,他肯定是在中国的联赛中又将自己磨钝。至少在英超的联赛中,在欧洲的联赛中,李铁可以不断的磨练自己,考验自己。放弃留洋,选择回国,这只能是为李铁的未来发展下了一个“葬送”的注脚。

  李铁,你别回来。

  回国,也就是放弃,中国足球承受不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