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雇佣军能成什么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1:17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如果不是卡塔尔而是坦桑尼亚或者玻利维亚大肆邀请那些在本国国家队中混不到一席之地的准超级球星加入自己的国籍,如果卡塔尔不是恰好在今年的亚洲杯上与中国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如果卡塔尔邀请的不是足球选手而是中国的二流省级乒乓球选手加入自己的国籍,这种雇佣军式的做法就不会受到中国媒体以及中国足球界人士的广泛批判。

  显然,对卡塔尔足协的批评是带有强烈的功利色彩的。中国足球对付韩国和日本已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经够头疼的了,哪里还有精力对付埃尔顿这样的老滑头?

  从卡塔尔足协的角度看,邀明星助战可以提升国家队的实力,甚至有可能成功冲进世界杯。要知道,卡塔尔人虽然在1989年(第二个黑色三分钟)和1997年(在大连阻击戚务生)两次世界杯预选赛上给中国队制造麻烦,但是他们自己连世界杯的边儿都没碰到过。换一种说法,即使在卡塔尔队没有雇佣外籍球员踢球的日子里,中国队从他们身上也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

  从受到邀请的雇佣人员看,他们有可能借助卡塔尔国家队完成自己的世界杯梦想。你不能批评埃尔顿这样的人没有原则,没有国家观念,他们对足球有热情,对世界杯有憧憬,这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就够了。而且国籍问题在欧美并不是非常敏感的话题,双重国籍的情形在足球运动员中非常普遍,以国家情感之类的语言批评埃尔顿基本上是不靠谱。

  第三类受益者是卡塔尔准备投身足球的孩子们,外籍球星提升了卡塔尔足球的档次,这些孩子们可以从一个很高的地方起步。

  我们还可以提一些潜在的受害者。

  第一,卡塔尔的现役前锋。埃尔顿之流一来,他们肯定就没有位置了。

  第二,海湾地区的其他队伍。

  第三,这种雇佣的做法真正损害的是欧洲俱乐部的利益。他们原来搜罗了一批不用替本国踢国家队比赛的准超级球星,不必担心国家队的集训与俱乐部的计划冲突,不必担心他们在为国家队效力的时候受伤。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埃尔顿的俱乐部老板们还要看亚足联的脸色。

  其实,中国足球完全不必担心来自卡塔尔的威胁,上面提到的那些潜在的受害者的焦急心情会比中国队更迫切。中国足球在卡塔尔问题上想解决的问题,他们都能够帮忙解决。

  历史上没有哪支雇佣军最终能做成什么大事,这次也不例外。

  (庞子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