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放弃与选择国乒奥运人选的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0:14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中国乒乓球奥运第三人选的最终确定,既是意料之中,也是一个让人感到意外的结果,焦点当然是中国队的功臣、上届奥运会单打冠军孔令辉。因为有世锦赛团体赛的铺垫,大多数人对他落选单打并不意外,但从感情上说,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可能会给他参加双打的机会,但结果是在双打比赛中他也落选了,也就意味着这位世界乒坛大满贯得主,无缘雅典奥运会了。类似的情况还有女队的老将李菊,她是退役后复出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关于男单

  谈到放弃与选择,在通气会上,总教练蔡振华语气也非常低沉。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孔令辉的成绩,称赞他为中国乒乓球做出过杰出贡献,而且现在仍然是当今世界乒坛最优秀的选手之一。蔡振华解释说孔令辉落选不是因为状态,而是由于奥运会的参赛名额有限。之所以选择王皓,主要考虑了他在多哈世乒赛上所表现出的竞技状态、技术先进性和硬朗球风,这个对于奥运会的男单比赛非常重要。此外还考虑到为2008年奥运会锻炼年轻队员。

  蔡振华说,虽然放弃了孔令辉,但并不意味着他从此就淡出乒坛,目前队里和孔令辉本人均没有考虑退役之事,他目前仍然是中国国家队的一员,希望他继续为中国乒乓球做贡献。

  关于女单

  在目前的中国女队中,除了入选的3人外,包括老将李菊,小将郭跃、郭焱等都具备很强的实力。之所以选择牛剑锋,是因为她在最近一年多的比赛中成绩很有说服力,更主要的是她的技术比较全面,能够应付各种打法,而其他选手则或多或少地存在着弱点。比如郭跃,虽然在世锦赛团体赛中表现出色,并在决赛中登场,但她对付削球手还没有十分的把握,而奥运会女单比赛中,报名的就有6名削球手,从这一点考虑,牛剑锋也比较有优势。

  对于老将李菊,蔡振华同样给予了赞赏,尤其对她退役后又复出,并在恢复训练过程中克服了一般运动员难以忍受的艰难,非常感动。去年世锦赛单项赛李菊所获得的成绩,就证明了她依然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但不可否认,她的技术已经显得有点落后,而且和选择王皓一样,也是出于对女乒未来发展的考虑。

  关于双打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目前中国男队的3对双打,王励勤/闫森、马林/陈杞、孔令辉/王皓都具竞争力。但王励勤/闫森长期以来被称为黄金组合,曾获得两次世锦赛冠军和一次奥运会冠军,实力是有目共睹的,他们参赛从心理上也会对对手产生威慑。而且两人配合时间长,非常默契。虽然闫森由于车祸右手受伤,但目前已经恢复,能够正常训练了,而且在恢复训练后,闫森非常刻苦,最近每天训练结束后,他自己都要加练一个小时,他的精神也让人感动。

  马林/陈杞虽然配对时间不长,但两人打法很有杀伤力,自组对以来已经获得了5站公开赛的冠军,成绩比较有说服力。比较而言,孔令辉/王皓组合的得分手段不是很明显,技术上有些问题还没有解决。另外从奥运会双打比赛的赛制考虑(同一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必须分在同一个半区),应该选择更具竞争力的选手。

  至于女双,除了王楠/张怡宁的强强组合,选择牛剑锋/郭跃,一是她们是去年总决赛的冠军,同时也是为2008锻炼队员。本报记者郝清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