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尹波:谁能决定进中超的是辽足还是亚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23:13 济南时报

  其实,辽足还是亚泰进中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能决定进中超的是辽足还是亚泰。

  大家都认为是足协。而足协,认为是俱乐部。所以,辽足和亚泰盯着足协要说法,足协则郑重其事地让已经进入中超的11家俱乐部给辽足、亚泰两家投票——辽足以9票对2票赢了亚泰,因此前者成为胜利者的呼声和机会便似乎明显地在后者之上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然而,足协有什么权力左右辽足和亚泰的命运?11家中超俱乐部有什么理由决定哪一支球队会是他们的第12个成员?莫说9比2,就是11比0,又有什么意义?难怪投票后有人传鲁能投了亚泰一票,鲁能方面马上站出来强烈地否认:“我们知道谁符合条件谁不符合条件?谁违规谁没违规?怎么能让我们来决定谁上天堂谁下地狱?”

  鲁能说的是大实话。让俱乐部投票给辽足和亚泰定生死,不仅毫无道理,还会留下难以弥合的后患。亚泰揭露辽足违规的材料,其他俱乐部根本看不到;辽足反咬亚泰的证据,同样不可能落到鲁能、实德们手里,凭什么把这些局外人硬硬地拉进这潭浑水?好办的事儿,有利可图的事儿,俱乐部是很难分到一杯羹的,而碰上了刺头儿,事儿棘手了,俱乐部便获得了“民主权利”。

  事实上,能够决定辽足和亚泰命运的,只有一条,那就是中超的标准。谁符合标准谁上,两家都不符合就两家都不上。而由谁来确认谁符合标准谁不符合标准呢?是足协,也不只是足协。比如,亚泰指责辽足训练基地的产权归属有假,辽足反诉亚泰注册资金不实,这显然超出了足协的权限,就要由国资等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得出权威的结论。足协自己说了不算,其他俱乐部说了就更不算。它们掺和进去,只能把事情搞砸。

  本周六,中甲联赛就要开打了,而眼下亚泰是参加中超还是参加中甲尚无定论。这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不过,这种笑话发生在中国足球身上,一点也不奇怪,一点也不可笑。因为中国的足球从来就是笑话不断、破绽百出的。假如中国的足球人真能把中超这么一件大事做得圆满周到,中国的足球也就不会是今天这样一番模样了。

  辽足和亚泰的中超资格之争,说到家,不是亚泰没事找事,亦非辽足胡搅蛮缠,而是中超的标准出了问题,或者更具体地说,是由谁来判断谁符合标准谁不符合标准这个关键的环节上出了问题。理论上,这个标准是明确的,但若严格执行这个标准,不要说辽足、亚泰都够戗,就是已然过了关的其他11家俱乐部,恐怕也会有人心里不踏实。

  那么,病根儿究竟何在呢?就在于,以目前中国足球的水平和环境,实行中超的条件根本就不成熟。标准定低了,“超”不起来;定高了,又达不到,只能弄虚作假。与其如此,何如再多韬光养酶几年,等条件更成熟些,再“超”上一把呢?(济南时报尹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