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郁影椒陵:天堂里有没有棋来棋往--悼刘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8:25 中国围棋网棋人棋事论坛

  3月16日晚,天空无星,空气异常闷热。跟往常一样我准时打开电脑,QQ群上已有留言,一棋友突然说了句:刘钧去世了!

  这玩笑开得是否太大了!没想那棋友还给了弈城的网址,一看果然如棋友所说,刘钧已离开了我们。

  前段时间还沉浸在“天妒红颜”之中,为刘天王失去骄妻而悲哀,感慨岁月流失,生命无常,如风中之烛!没想到刘钧他……

  昨天还朗朗晴空,今早却飘起了雪花。我还是希望这不是真的,可大小围棋网站都登了关于刘钧去世的消息,他生前的好友胡煜清也发文悼念。就连上苍也为之动容了。

  可叹人的生命真的如此脆弱!一个鲜活的人说走就走了,却留下几多悲哀几多惆怅。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一直想同刘钧见上一面,可惜却永远没有机会了。去年蝴蝶谷举办的灵星杯比赛,业余界的胡子真,胡煜清和三位职业棋手都来了,惟独不见刘钧,事后才知道当时他有事在身,不能前来。虽然我在上海工作,但多半的时间是在江苏,同业余界的高手下上一盘是我多年的愿望,可惜事与愿违,竟然连刘钧的面都没见上一次,再见已然不是人间。

  看着刘钧生前的照片,泪水禁不住流了下来。刘钧1975年生,业余7段。96年,97年两届晚报杯冠军,同时也是那两届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第四届中国新人王冠军,第一届三星火灾杯32强,2002年第15届黄河杯冠军,多次打入职业赛事,多次战胜过职业高手……

  耳边响起了张恒的《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但愿天堂里有棋来棋往,失去了刘钧的业余界是不是从此寂寞了许多。

  独上高楼思悄然,

  月光如水水如天。

  同来赏月人安在?

  风景依稀似去年。

  作者:郁影椒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