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板砖学士:当日本国奥队也掉进了“狼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板砖学士

  当我们愁的脑门子全是包的时候的,日本人的腋下也冒了汗。原本以为凭借着天时、地利、人和将西亚狼踩的不能生活自理,万万另他们想不到的是,西亚狼真是狼,狠狠地将他们逼到了进军雅典的悬崖边上。日本国奥没有想到他们会有今天,更不能猜出明天会怎么样。足球的魅力在这一时刻爆发出了她的不可预测性,也另我们这群看客感到一片茫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按理说,个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眼瞅着中国国奥遇到了最为困难的时期,我们怎能去幸灾乐祸。今晚有场对国奥队来说比较重要的比赛,那就是伊朗VS韩国。从现在的形式来看,伊朗和韩国都已经积了三分。今晚的比赛如果任何一方获胜,对中国队来说是极为严重的事情。中国队现在一分未得,还负一球。假若伊朗或韩国有一方取得胜利,那六分的积分将中国队落的更远。当我们祈求能够在马来西亚身上拿分的时候,我们已经被最为强劲的对手落下了半程,这不能不说不是一种悲哀。

  下笔千字,离题千里是我的专长,现在我得收回此专长,来谈谈日本队。我现在非常佩服日本队大无畏的精神。不知道此精神是不是他们继承了所谓的武士道。记得1997年,法国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在十强赛上也遇到了类似日本国奥现在的情况。前有科威特,后有卡塔尔,还有中亚狼塔吉克斯坦从中做梗。当时只听见体育节目的主持人,对中国队的对手分析的头头是道。最为关键的是。中国队能不能遭人暗算。就像当年被沙特队出卖给新西兰一样。总之全国上下,在十强赛开始之前,并没有就关于中国队会使用什么战术,中国队假如在比赛中遇到什么情况怎样去解决,没有从实战的角度出发,而全都是如果被人暗算了云云。

  看着昨天巴林和阿联酋的比赛,我想到了日本队的现状,和1997年中国国家队遇到的种种情况。我不知中国人和日本人在本质上有什么区别,我只知道有篇文章名字叫《富人区》,那里提到:美国人如果看别人赚了钱他会想自己为什么没有赚到钱;日本人看到别人赚到了钱会把别人的赚钱的方法学来;中国人看到别人赚了钱只会怨恨、嫉妒。等等。大概是由于历史的缘故,很多人一提到日本就会恨之入骨,但是,对于现在日本队表现出来的风度我很赞成。

  日本人也一样考虑到自己与众多西亚队为伍的种种不利,毕竟这个世界还没有兄弟不认兄弟的。我觉得,首先感谢黎巴嫩的职业道德。虽然昨天没有看到日本和黎巴嫩的比赛,但我相信黎巴嫰一定卖了力,才让我感受到了日本人的一种坚强不屈地意志。

  还有最后一轮。我坚定不移地相信,巴林和黎巴嫩的比赛一定会有水分。而日本人现在还可以掌握好自己的命运,毕竟他们有着四个净胜球和一个主场的优势。并且众所周知的是阿联酋的实力一定不及日本。当我们感慨中国队的命运总是不那么理想的时候,日本人也同样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日本人昨晚把握住了一次机会,相信最后一场比赛他们一定也会找到自己的位置的。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天轮到了日本,可是令我疑惑不解的是,怎么和中国队遇到的情况不一样呢?

  2004-03-17下午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