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尤文!慷慨的上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3:55 体坛周报

  上帝从亚当身上取出一根肋骨,变成了美丽的女人。如果尤文图斯是亚当,那么安切洛蒂就是那根肋骨,而AC米兰就是新出生的美丽女人,她的美丽体现在每次漂亮的进攻与防守上。

  在尤文图斯时,安切洛蒂的21号是齐达内;在米兰,安切洛蒂同样得到了自己值得信赖的21号皮尔洛。就像布雷西亚前教头马佐尼使用皮尔洛和巴乔一样,安切洛蒂使用皮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洛和卡卡以及西多夫,再次在阿尔卑球场给了尤文致命一击。1999年,米兰的上个联赛冠军之年,扎切罗尼的球队就在这里1比0战胜了尤文图斯,博班进球。米兰人在阿尔卑的胜利=联赛冠军。

  尤文被拿去的“肋骨”还不止安切洛蒂一人,在AC米兰还有大因扎吉。上赛季,因扎吉贡献了12个进球,帮助米兰成为欧洲之王。再看看如今正火的皇马阿森纳,想想齐达内和亨利是哪里来的?还是尤文图斯。

  那上帝是谁呢?上帝的使者是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是贝特加等尤文三巨头,而真正的上帝应该是欧元吧!用齐达内换来内德维德等人,尤文图斯的确开创了一个两连冠的辉煌,但现在似乎这种以内德维德为代表的勇气与力量已不够用了。

  有人说,去年5月28日的曼彻斯特决战中,如果内德维德在场上,结果将不一样。上周日,内德维德在阿尔卑,但他还是没能助球队取胜。10年前的1994年,刚担任副主席不久的贝特加表示:“我认为我们的秋天到来了。”是的,尤文图斯收获的季节从那一场AC米兰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开始,巴乔的一个进球击败了对手,尤文图斯也打破了米兰人的连冠梦,开始了里皮时代。现在看来,安切洛蒂似乎也在开创着自己的时代。

  在米兰,安切洛蒂将足球从蓝领变成了白领,力量足球开始向技术足球演变。想想AC米兰去年夏天买卡卡时,莫吉他们说什么了?“卡卡(kaka)是大便(cacca意大利语的大便)。”现在呢?尤文人眼中的“大便”给了他们致命打击。

  尤文图斯的确该思变了,每天早上进行大运动量训练、频繁使用力量和勇气,这难免要有所损伤,本赛季他们的大规模伤病是偶然的吗?也许只有内德维德这样的铁人可以接受这种风格。在米兰内洛,球员们可是在新鲜的空气中进行轻松的有氧训练。

  巴乔曾是老阿涅利口中的达芬奇,但已经离开了。耶罗则被老阿涅利称作平图里基奥(15世纪意大利画家),但只有一个艺术家是不够的,更何况因为伤病,皮耶罗已经成了个“变味”的艺术家。

  不是一定要掏空口袋才能赢得冠军,有现在的班底,再培养出几个出色的年轻人,尤文图斯就能受益无穷。但奇怪的就是,他们的年轻人就是不出成绩,几个有潜力的还被派到中下游球队去锻炼,但他们有的变得平庸了,有的出了些成绩,却被转换成尤文的经费。缺少“自己人”,当费拉拉等人逐渐老去时,尤文图斯的精神也在随之慢慢消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