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烈风之狼狂怒叫嚣:学会失败是姚明的必经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38 篮球论坛网友

  今天我估计所有的支持姚明的球迷都大跌眼镜,而且部分看了现场直播的更是恨恨不已。火箭的惜败,既非实力,也不是姚明表现不佳,而是全队浮躁的心态。虽然姚明最后一节疯狂得分抢板,但是独木难支,火箭还是输了。

  大家都非常气愤,而且姚明29分19个篮板6个盖冒的全面表现更加让这场失败难以接受。但是这就是NBA。不是你一个两个球星就能够无往不胜的。真正的顶级强队,无疑是那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种实力均衡,没有明显弱点、全队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而同时有两个以上超级巨星压阵的球队。火箭虽然前阵子连胜强队,有喜欢YY的球迷已经在梦想总冠军了,但是说实话,火箭还没有那种实力。首先,他的各个球员稳定性不够,其次,经常场上队员各行其是,思想不统一。尤其是那种不顾球队整体只顾个人表现的现象往往又发生在比分接近相持的阶段,这就非常要命了。

  有人说,胜利是能够掩盖一切矛盾的。确实如此。前段时间的连胜确实让火箭内部的气氛非常好,但是火箭的矛盾并没有真正解决。那就是场上球员并没有真正将一个球队的胜利始终当作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他们已经认识到了姚明在内线的巨大威力,也明白互相传球才能创造机会,但是他们只在面对自己无法战胜的对手面前的时候才选择把球传起来,而面对一些弱队,他们就无法掩饰膨胀的私欲,不但掉以轻心,而且非常自私。这就是为什么火箭能够和强队打的好却往往输给弱队的真正原因。

  所以,火箭必须要失败,而且只有失败,才能将这深层次的矛盾摆上桌面。逼着每个人——教练,管理层和球员面对。只有能够解决这个私心杂念过强的矛盾,让每个人每场比赛都真正把球队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担任球队战术要求他们担任的角色,火箭才能从一个二流球队真正蜕变而成一流球队。我们可以看到,NBA的一流强队都是有三到四个核心球员,他们不但担负了大部分的攻防重任,而且相互之间也有极为默挈的配合。如此的配合才是一只强队的成型骨架。光光球星的堆砌,是没有这种作用的。小牛队就是一例。他们换走了范艾克塞尔,拉弗伦茨,换来了沃克,结果是直接造成了队内成绩的下滑。纳什没有了合适的替补,而沃克也一直无法融入球队的攻防体系中。火箭有姚明和弗朗西斯两个全明星首发,有参加三分大赛的莫布利,但是他们虽然有因为彼此的天才而造成的精妙配合,但那更多的是惊鸿一现,全队依然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有特点的打法。在顺利的时候这个缺点不是很显眼,但是当到了生死关头,全队找不到战术核心就会陷入混乱。而这在场场生死战的季后赛中将决定火箭不会走的很远。

  所以,火箭在建立一套稳定的打法之前必然还要输球,而他们的战术体系也在这些败仗之后逐渐得以完善。而队员也会从失败中学到如何和队友配合以及打整体篮球的重要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