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时间将证明他的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34 体坛周报

  现在,贝克汉姆正与皇马一起,在夺取三冠王的道路上前进,他的老东家曼联却在联赛和冠军联赛的赛场上节节溃败。巨大反差让那些此前对贝克汉姆存有成见的人也不得不承认,英格兰队队长确实是当今足坛的巨星。那些曾经无视他在英超赛场上连续6年的出色表现,认为他只是皇马赚钱机器的人,如今也不得不改口了。

  早在去年8月贝克汉姆首次身披皇马球衣,参加皇马的中国之行时,很多人就曾经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执地认为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卸去了一个大包袱——在他们看来,从技战术角度来说,华而不实的贝克汉姆的价值不及索尔斯沙尔;而皇马愿意开出2500万英镑支票的唯一原因,是为了增加他们的球衣在远东的销售量。这些人甚至武断地认为,同其他皇马巨星同场竞技,将让贝克汉姆“拙劣”的技术显露无遗。用不了几个月,贝克汉姆就会连首发位置都保不住。

  事实是什么呢?皇马目前在西甲领先第二名瓦伦西亚4分,在冠军联赛中已杀入8强,国王杯夺冠希望也很大。贝克汉姆在中场的出色防守,以及在反击中精准的长传,加上他主罚定位球时给对方造成的威胁都非常重要,更不要说他的拼搏精神给皇马带来的活力了。队友早就对他的努力赞誉有加了,“我们都知道他在处理关键球时的能力,也知道他的传中有多厉害,但他在场上给球队带来的远不止这些,只有和他同场竞技后,你才会知道他有多勤奋。”齐达内说。克鲁伊夫的话更加直白:“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些人总对贝克汉姆在皇马的成功存在疑问。很容易看出,他踢球的稳定性非常好。贝克汉姆将成为第一位在西班牙获得成功的英格兰人。”

  反观曼联,他们在贝克汉姆离开后却遭遇危机,联赛落后阿森纳12分夺冠无望,冠军联赛也没进8强。你不能将所有责任都推卸到马尼耶身上,过去的曼联决不会因场外事而影响到场内表现。曾和贝克汉姆配合默契的范尼的话一定最有说服力,他在几个星期前承认:“曼联队内都在想念贝克汉姆,他在西班牙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存在语言障碍的情况下,他的表现更加难能可贵。”如果说基恩是曼联的灵魂,那么贝克汉姆就是曼联的心跳。本赛季先后有7名球员出任曼联右前卫,但没有一个人能顶替大卫留下的空缺。

  因为在场外的曝光率,贝克汉姆在场上的出色表现往往被忽略了,包括他的自信和自强。1998年世界杯上被罚出场的贝克汉姆曾被当作英格兰出局的罪魁祸首,在接下来的赛季中他成了英格兰的头号公敌,但他却用一个完美的赛季让反对他的人闭嘴。许多人将他在逆境中勃发的精神,与拳王阿里或环法英雄阿姆斯特朗相提并论。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同希腊的比赛,贝克汉姆最后一刻任意球破门把英格兰送入世界杯,也让自己从罪人成为英雄。

  作为旁观者,前阿根廷门将加蒂对贝克汉姆的评价很有代表性:“有时我觉得贝克汉姆比迪斯蒂法诺还优秀——他是世上唯一不需要用假动作过人就能踢好球的人,他让我眼前一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