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代宗师 双雄争霸—小评米兰皇马对足球历史的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1:5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欧洲战场上不同时代的王朝球队,同样在二十世纪末提出了“一年一个巨星”的口号,同样地在联赛、冠赛中双线争雄,同样在亚洲拥有数以亿计的球迷……是的,米兰和皇马,现今世界上最优秀的两支球队。

  一支拥有世界上最为稳固的后防线,一支拥有世界上最豪华的进攻组合;一支提出了“齐达内+帕文”政策之后,另一支同样也在优秀本土球员的基础上辅以最优秀的外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仿佛就是六、七十年代的美国和苏联,两支球队不断地在属于自己的战场上开展了军备竞赛,而带给球迷的,是最纯粹的攻式足球。

  在当年的米兰王朝之后,防守一直被视为一支球队的之足之本,在意大利尤其如此。在那之后的几年内,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由一个最优秀的联赛变成了世界上最“艰难”的联赛。由于各队教练对防守的过于重视,很多为进攻而生以享受足球为己任的球员在球队的战术打法中迷失自己,从老马的退役、三剑客的离去,到佐拉、齐达内等一大批优秀外援的外流,意甲逐渐失去了自己在世界足坛霸主的地位。与此同时,西甲在皇马因“一年一个巨星”的疯狂扩张之后,辅以因库泊、艾马尔而连续两年拿到欧洲亚军的瓦伦,以及异军突起的拉科,在皇马两次登上欧洲之颠的时候,西甲也成为了世界联赛的领头羊。而英超则因红魔曼联一贯的坚挺,枪手的迅速成长,红军的昙花一现及切尔西的“胜利大采购”,加上大批优秀外援的到来,以英超独有的简洁明快的打法,及近年来大量的电视转播,和几位球场上下同样风光的帅哥球星,抢占了大量的新生代球迷。一时间,关于意甲沉沦的消息此起彼复。

  这时,米兰重新走上了足球历史的舞台。1999年的意甲冠军只是给俱乐部百年寿典意外的惊喜,重要的是由于总理对球队重新大手笔的投入。众所周知,是米兰让他免于牢狱之灾,也是米兰让他在商界政界双丰收。鲁伊.科斯塔和大因扎吉的到来只是开始,雷东多的加盟是由于两家豪门高层的友好关系,最关键的是内斯塔和里瓦尔多的加盟----前者让米兰重新拥有了世界一流的防线,给了球队重举大旗的信心;后者则彻底激发了鲁伊的斗志,并重新让球队上下坚定了技术打法的决心(如果没有竞争,鲁伊真的可能会在米兰沉沦,而没有里瓦,米兰4个10号的打法也不会出现,也不会让皮尔洛打后腰,让西多夫打中场自由人,没有那个曾经风靡一时的4321),他给米兰留下的,决不只是几个月失败的记忆和几个美妙和进球和助攻!

  在经历了去年艰苦的冠军杯之旅和几年联赛的磨合之后,米兰的打法和阵容已然成型。中后场超强的防守,前场美仑美奂的进攻,而他真正强于其它球队的是,由于队中大量的一线本土球员的存在(前任、现任及下任旗手都是本土球员而且自己培养的),加上外籍球员与球队的同心同德(即将签下终身合同的舍娃),使这支球队有了其它各队都不具备的凝聚力,而正是因为这种凝聚力,让球队无论是在风头浪尖还是在一帆风顺时都能保持强大的战斗力。在去年惊险地重登欧洲之颠后,今年的米兰由于这样的蜕变而无比强大,与皇马一起在联赛冠赛两线争雄。

  在他们的影响下,世界足坛重举进攻大旗:意甲赛场上,一向沉稳的老妇人也打出了非常漂亮的进攻组合,若不是今年后防线糟糕的表现,他们今年也许是另一番模样;罗马更是打出了意甲最多的进球和最少的失球,若不是由于球队阵容储备不够造成球队状态起落不定,今年意甲冠军花落谁家还是未知之数;英超赛场上,阿森纳的成熟标志着一支新生力量的诞生,假以时日,必成大器;曼联的一时衰落只是时间问题,看看小小罗的表现,如果他多用点心在赛场上,他将挑起红魔复兴的大旗;利物浦需要的是一个好教练和一个富老板,但他们必需要留住欧文和杰拉德;切尔西如果能拥有一个球队的领袖人物和一个更年轻的主教练,他们会走得更远;西甲方面,皇马还会在未来主宰一切,时间不会太长,因为巴萨的复兴已成必然,而拉科如果能留住艾马尔,加上给年轻球员一点时间,也有可能一圆自己的冠军梦,还有拉科、马竞……进攻的火焰会席卷欧洲大陆,而防守的水平也会随之水涨船高。

  最后,说说两支球队个人球员在足球技术上历史性的创新:

  首先,当然要说的是齐达内。这是当今足坛上无可争议的王者。他的言传身教告诉中国的球员,练好基本功,才能在球场上跳舞。他用法国人特有的浪漫,告诉天下所有喜欢足球的人,来踢足球吧,即使成不了球星,他们也能用双脚写情诗!

  贝克汉姆。97年那一脚惊世骇俗的吊射经大家用慢镜头重复重复再重复地分析后宣告了足球运动一项新动作的诞生:用脚正面靠近内侧的部分用力向侧上方抽击球的侧下方,使球在空中因高速旋转而不减速,射门如此,传球亦如此。此动作因力量和感觉原因本人不能体会,但有一个技术可以与大家分享,请大家在球场上体会:大概意思是说用脚的正面踢出以前只能用内脚背才能踢出的球。因正脚背大力射门时,(球在地面时)脚背是垂直着抽击球的正面的;但如果球在空中,我们怎么办呢?OK,把你的身体重心向侧后方移动,用正脚背横向抽击足球。所以这是为什么小贝在主罚任意球时身体有一些倾斜的原因,而由于用正脚背横扫自然比用脚内侧击球的力量大,只要脚腕足够灵活,感觉到位,“像贝克汉姆”那样踢球也不是什么难事。快练哦,大家可都会了哦!

  罗纳尔多。虽然他的成就高于小贝,但从技术创新的角度讲,他不如后者。但为什么将他放到这里的原因,一是尊敬他18岁时对足球的热爱和超越所有前人的足球天赋;二是告诉大家,请不要将过多的精、力放到球场外,否则,外星人也会变成地球人哦!

  R6。他的特点我不必大书特书大家想必也耳熟能详。未来对他的评价也许和篮球教皇乔丹一样:世界上最好的攻击后卫!左脚外脚背的弧线球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马尔帝尼、内斯塔。为什么将两人放在一起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因为相逢而产生质变,防守就是他们对对方最好的进攻。两个防守的艺术大师在同一支俱乐部里书写同样的神话。马队已经超越巴雷西;而内斯塔,也必将达到同样的高度。

  鲁伊.科斯塔。第一个将助攻作为己任的人。风度翩翩如球场上飞舞的精灵。他因紫色而陶醉我,他因红黑色而征服我。

  舍普琴科。如果你们不相信什么是“简简单单”就是美的话,请看看舍娃标准的胸部停球过人后的射门。没有多余的动作,进球就是核弹头对大家的爱。

  因扎吉。我们只知道他是禁区内的王者,却也许不知道他在球场下训练时对每一个动作的精雕细刻。他没有罗尼的天赋,但比罗尼更爱足球,而少爱美女。

  加图索。如果说什么是奇迹,请看加图索近来的蜕变。由一个球场上对进攻的破坏者,变为一个近似全能的战士,一切不单单是因为球队众多艺术大师的潜移默化,不单单因为他自己对足球的热爱,还因为他是球队中最负责的人。他应该成为球队的下一个旗手!

  ………………

  说不尽道不完的英雄事,忘不掉死不了的足球缘。永远怀念大家与我在国际足坛共度的美好时光,谢谢大家对洛父和ac米兰的走狗的关爱。由于身体上的原因,也许我以后不能常在电脑前与大家分享足球带来的欢乐与痛苦了。阿猫,不能嫁给因少,就等几十年嫁给他的儿子吧;:))大眼,昨天是我是无心的,你不要怪我了,不管你是男是女,我们都是永远的好兄弟;花花,昨天给你说了一大堆的牢骚话,你不要怪我才好!小红,如果你真的想爱一支队,就不要轻易去改它了,因为那种感情不是爱的,当然,前文说你“水性扬花”是开玩笑的,不要见怪:)老方(方律师),是你影响我进入了坛子,谢谢你,也希望你以后有更多更好的文章给大家;我本天上柳,随风下凡尘,鞍山柳兄,你的文笔与花花在坛子里是并列第一优美的,希望你继续坚持下去!皇马战舰,你不要太张扬了,我不在了还有其它的人会与你斗嘴的,希望你的皇马能买到好后卫!还有僵尸王兄,我给你的EMAIL还没有回我呢,记得回啊!最后是尚未见面但神交已久的威赫扬兄,米兰球迷还在期待你的文章呢,不能封笔啊!

  中国有生离死别之分,我希望这一次是前者。回想起每一次手指轻敲在键盘上的声音,都感觉是一道最美妙的音符。洛父和米兰的走狗不知哪一个兄弟们更喜欢,但他们绝对是真诚的。以上三千来字,字字用心,字字见泪,哦,还有米兰双箭头,你又在坛子里说什么了呢?还有哪些兄弟是我不曾忘记的?哈,对了,圣西罗卖菜的,你不要老是做生意不交税了,糊涂庙糊涂神1025、看且踢、胜利酋长、偶尔爱上孤独、打飞机的英俊糙哥、

  米兰上空的雀、罗纳尔多何足道、米兰队长保罗、菜地上的技术流你们都起床了吗?还有巴丝藤是拓屎,你如果不改一下自己的名字,我们都不会原谅你的!还有

  SANTA,你竟然记得我的文章,可是你究竟是谁呢?还有,大家以后说话都要斯文一点,如果不会斯文也要假装一下,大家又不是泼女嘛。

  (ac米兰的走狗)

  最后有一首诗,不知是谁写的,忘了。如果大家都没见过,那就算是我的吧。

  其实

  我从未离开

  只是

  换了种方式

  让大家

  静静地

  等候

  我的归来

  祝大家好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