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你看,你看,灰熊的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1:3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虽然灰熊全联盟最长的7连胜纪录于北京时间14日被火箭终止,但这并不妨碍灰熊成为本赛季NBA进步最快的球队之一,“大嘴”巴克利也已经放出话来,今年最佳教练的投票他将投给灰熊主教练胡比·布朗。
 如果你了解灰熊的历史,你一定会记得,自1995-1996赛季加盟NBA以来,前四个赛季的胜场分别是15、14、19和8场,而本赛季常规赛灰熊目前还剩16场比赛,却已经是41胜25负,悄然爬上了西部第六的位置,如无意外,灰熊将在球队历史上首次打入季后赛。北京时间3月10日,当灰熊主场以94比88战胜马刺之后,他们取得了本赛季第40场胜利。当这一结果出来时,灰熊队商业总裁安迪·杜立时在第一时间宣布了俱乐部的决定:悬赏寻找赛季前预测灰熊队能获得40胜的“奇人”,“我想找到这样的先知先觉的人物。”“以前我们是在计算,大约需要几个赛季。我们球队加起来才能达到40胜。”杜立时说,答案是三个赛季,如果用以前的灰熊战绩来计算的话。
 灰熊在进行着一场龟兔赛跑,而扮演着“乌龟”角色的灰熊正显示出强劲的势头,其秘诀就是旺盛的攻击力。2003年12月31日前,灰熊7连败,当时该队平均每场攻下95分(联盟第7)、投篮命中率为43.2%(联盟第16),而新年一过,灰熊以强大的火力成为了西部季后赛名额的有力竞争者,目前灰熊平均每场砍下96.83分(联盟第5)、投篮命中率为44.6%(联盟第6)。
  对于灰熊而言,也许2001年从温哥华移师孟菲斯是一个机遇,但事实上,2002年4月将已经退役的杰里·韦斯特重新请出山,担任灰熊运营部总裁才是灰熊真正的机遇。正如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当初所言:“杰里·韦斯特不仅是NBA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也是体育史上最优秀的管理人员之一。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人,拥有他是灰熊之福,是NBA之幸。”
 阅人无数、积累的经验无数,韦斯特身上的这些无形资产都让灰熊受益匪浅。回想韦斯特当年的“就职演说”,其中印象最深的一句就是“我之所以复出,就是想打造一支成功的球队”,而仅仅两年,韦斯特的目标如果还不能说成功,那至少可以称之为初具规模。而帮助他尽快实现目标的人当中,除了加索尔、巴蒂尔等近年新招入伍的年轻小将,还有一个关键人物便是主教练胡比·布朗。对于布朗的上任,当初持怀疑态度者不在少数,而事实再一次证明了韦斯特的眼光。
  胡比·布朗70岁了,是现在NBA年龄最大的主教练。在布朗执教灰熊队之前,这支球队单赛季的胜利从来没有超过23场。但本赛季,北京时间2月7日灰熊主场以105比85战胜雄鹿,在赛程进行到将近一半的时候,灰熊的胜场已经与球队历史上最多的单赛季胜场纪录(2002-2003赛季常规赛28个胜场)持平,这也让灰熊队员信心大增。灰熊2月份以10胜3负取得了球队历史上的最佳月战绩,胡比·布朗也因此当选了NBA二月西部最佳主教练,而进入3月份以来,他们又曾打出7连胜。
 除了战绩,灰熊还有一个令人称奇的“魔力”,就是对球员的“改造”。“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当年效力国王时引起颇多争议,对他的普遍评论是华而不实,但加盟灰熊之后,他虽然有时候也少不了“玩花活儿”,但毋庸置疑的一点是,他的助攻和失误之比在全联盟名列前茅,而且防守积极,努力做着灰熊队需要他做的一切。最近的一个例子是韦尔斯,这个在开拓者队时著名的“坏孩子”来到灰熊之后竟立刻变成了一个乖孩子。
  毫无疑问,这一切“魔力”都与韦斯特和胡比·布朗这两位老人密切相关。 杜 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