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惊心动魄”的粗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39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推迟进行的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排联赛保级大战,首先在河南男排的主场南阳打响,他们苦战五局,未能借助家乡父老鼎力声援之势取胜,被北京队挑落马下。此役的五局中有四局都是以两分之差分出胜负,而且这四局都超出了正常比分:28比26、30比32、14比25、28比26、14比16,可谓“惊心动魄”。但细分析起来,双方失误高达84分(40比44),令人感叹这不愧为“保级大战”,两队技术粗糙都在一个水平线上。
从技术统计的数据看,北京队四项得分技术均优于河南队,进攻为60比56;拦网为11比10;发球为10比8;对方失误为44比40。虽然领先的优势不大,但在两队实力相当的情况下,特别是像这样一场定“命运”的较量中,就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细分析起来,北京队取胜的关键因素是防守反击。在进攻一项得分中,北京队的一次攻不及河南队,只得39分,而河南队得到44分,多出了5分。但是防守反击北京队得到21分,河南队只得12分,差了9分之多。原因有两个:北京的发球和强攻实力较强。河南队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无法组织强有力的进攻,致使北京队得到了更多的反攻机会。而且,北京队的两位主攻手胡松和郭松都是重炮手,他俩都能在对方三人拦网的不利情况下,凭自身实力扣出超手的重磅强攻而得分。相比之下,河南队的强攻较为逊色。另外,北京队在接应孙权被河南队“冻结”后,调换了另一位接应选手康慷发挥较好,二号位进攻与发球都不逊色,保持了北京队在进攻上的优势。
其实,河南队前两局在场面上都占了上风,首局曾以24比19的大比分遥遥领先。第二局也曾出现过22比19的有利局面。但是每到唾手可得的关键时刻,河南队便出现精力分散,思想不集中的现象,导致纰漏连连,贻误战机。首局被北京队连追6分成24平后才涉险过关,次局却不再幸运,在22平后被北京队以32比30反超。应该说,河南队在以往的比赛中也曾多次出现先赢后输的战例,常常会莫名其妙地将大好局面拱手相送,究其根源应该也是两方面的,一是技术较为粗糙;二是作风不够硬朗。如今,河南队必须参加4月举行2004—2005年步步高全国联赛资格赛,再去争取下赛季的资格,保级战的经验和教训理应牢牢地记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