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边缘光影:中国女足 你的名字不叫矜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9:2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昨天进行的阿尔加夫杯中,中国女足表现不佳。被临时顶替无法出赛的其他队伍出战的意大利队1:0拿下。继续持续低迷的竞技状态。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在赛前20分钟才来到赛场,短暂的10分钟热身活动之后,就上场进行比赛。赛中,中国女足的比赛态度不如对方。意大利队的凶狠逼抢和频繁的小动作让中国队很难适应。中国女足上半场只有一次射门,并且偏出门框很多。下半场第15分钟,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大利队的18号利用中国队在中场的一次失误断球,左路活动的意大利队9号队员传中,中国队守门员接球脱手,球滚到里拉丽娅脚下,她轻松推射破门。这一进球,也成为了全场的唯一入球。失球以后中国的心态越来越急,进攻的打的毫无章法。而意大利队利用机会打出了几次相当有威胁的反击,险些再次攻破中国队的球门。

  赛后的采访中。中国女足的队员对记者表示:意大利队队员逼抢的动作运用不合理,并且冠与“接近野蛮”一词。这种以欺逃避责任的言语,作为一名球迷,我感觉很失望。

  的确,近年来。随着世界女子足球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女足的霸主地位受到了很大的威胁。由于在03年的世界杯上表现不尽如人意,原主教练马良行也迫于压力退岗,并在举行的自由竞选中被淘汰出局。中国女足的这一切,都被我们的球迷看在眼里,痛在心中。作为球迷,我们并没有因为她一时的低迷而抛弃她。相反,我们认为在这种最困难的时刻应该给予她更多的关怀与关注。对于本次比赛,我们抱着一种新教练上马,熟悉球队并锻炼新人的本意来观看的。

  比赛的失利,我们也没有放在心上。毕竟,队伍正处于磨合期,不应过分苛责。但,被采访的女足队员的一番话,确实令我感到十分气愤。虽然,我们看到了意大利队的凶狠逼抢确实有些不尽规则。但是,根据最几几年的比赛经验,女足姑娘们还说出这样幼稚的话,难免让我们感到可笑与可悲了。中国队一直贯彻技术型打法,并且在一段的时间内拥有一批优秀的球员,获得了无匹的荣誉。但,正向前面所说,世界女足水平正不断的进步。

  在技术型与力量型的对抗中,我们已经一再的处于下风。暂且不提欧洲的挪威,美洲的美国,只是我们亚洲的朝鲜队就已经凭借硬朗的打法

  让我们尝尽了苦头。坚持传统无可厚非,技术型打法我也很欣赏。但在注重自身的情况下,不去关注对手,没法拿出相应的对策,解决不了实际问题,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今,我们不去思考处理问题的方法,反而只会一味的指责对手,伸冤诉苦。站在一个球迷的立场,不禁让我感觉有些失望。

  中国以前是一个封建的国家。女子“行不露足,笑不露齿”的形象贯彻了人们的思想。但在今天,尤其是竞技场上,我们似乎应当彻底的抛弃这种淑女的观念。拿出全部的力量,不管是在技术上,还是其他方面。尽我们最大的可能,为国家、为人民、为自己争取最终的胜利!

  中国女足,矜持不是你的名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