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小越位:期盼中国女足能再次问鼎小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6:5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如果不是今天来上网,我压根就不知道在遥远的葡萄牙,还有一群中国姑娘正在参加一项名叫“阿尔加夫杯”的赛事。或许是因为我太粗心没留意,也可能是曼联被灌四蛋、巴乔打进个人第200球,甚至辽足、亚泰争中超……更能吸引我的眼球。

  阿尔加夫杯是什么样的赛事?有人曾经这样问过我。我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用了一句“女足中的‘小世界杯’”给应付过去了。是的,在为数不多的女足赛事中,阿尔加夫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杯的确有“小世界杯”的的美称,影响力仅次于世界杯和奥运会女足比赛。这似乎是一项很受关注的比赛,但是实际上绝非如此。去年队中国比赛的球场是在葡萄牙当地社区的老百姓平时健身的体育场进行的。别说有看台,就连现场的观众也比工作人员还要少,来到现场采访的记者更是寥寥无几。赛事主办方曾经希望葡萄牙国家电视台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但很快遭到了拒绝,原因很简单:收视率太低。中央电视台去年是唯一转播比赛的电视台,但在昨天晚上中国队和意大利比赛时,CCTV5的画面上播放的是德甲比赛。

  想想看,这和即将在葡萄牙举办的欧洲杯是何等大的反差啊!没有观众,没有记者,没有赞助商,阿尔加夫似乎成了“三无”赛事。当然,我无意去责怪那些不愿去看球的球迷们,也没有指责赞助商们的小气。毕竟,女足的现状就是如此,指望着阿尔加夫杯一下子提升到欧洲杯这样的高度是不可能也是不现实的!

  尽管阿尔加夫杯一直不被国际足坛关注,中国女足在历届阿尔加夫杯上成绩都很不错。两年前,刚刚马上任的马良行的就给了全国球迷一个惊喜,在他的率领下,中国姑娘在决赛中以1比0击败奥运会冠军挪威队,并以4战全胜的战绩第二次捧得阿尔加夫。去年,马良行和他的弟子们再次来到葡萄牙,并且一路杀进了决赛,遗憾的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0:2输给了老对手美国,屈居亚军。

  今天,年轻的主教练张海涛率领着同样年轻的中国女足姑娘们又一次征战阿尔加夫杯,这是中国女足的又一次创业,也是中国组女重新崛起的一个好机会。虽然我们在首场比赛中0:1不敌意大利,相信只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再次问鼎冠军还是有希望的。接下来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为中国队祈祷:女足姑娘们,好运!

  文:小小越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