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僵尸王:河胜镇VS姚明? 绝对要命的比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5:46 篮球论坛网友

  听说前几天姚明个人网站的论坛里许多网友在痛骂一个反姚派的文章,我当时以为这个反姚派就是僵尸王(笑),后来跑过去一看,原来不过是一个托名韩国人的一篇把河胜镇和姚明进行比较的评论,当然结论是河胜镇胜过姚明。无疑这是又一起网络版的罗刚事件重现,中国球迷对他的反驳也很多,但是即将参加NBA选秀的河胜镇真和姚明对比,其效果很有趣。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正如中国球迷经常把姚明和奥尼尔进行一番对比并得出了姚明的将来要超过奥尼尔一样,人家韩国球迷照样对河胜镇超过姚明振振有辞。我理解每一个东方民族希望通过体育领域的领先来证明本国民族荣誉感的强烈。但是拿一个没打过NBA的河胜镇和姚明比确实有点过分,因为双方不在一个联赛中同处同一个环境真的是没有什么可比性。

  我希望河胜镇能够将来在NBA打出自己的天空,一如今天的姚明一样。河胜镇和姚明同样具有非常优秀的身高优势,篮球运动落后国家的球员要去NBA抢饭碗没有一点特长是不行的,中国这么多人口中出一个姚明并不奇怪,但是高丽民族能够出河胜镇这样的身高就不容易了(朝鲜过去也有一个,可惜了没去,不然去了就是第二个布拉德利)。韩国和我们一样都是希望通过体育在世界上扬威的国家。

  姚明现在已经打出火箭的天空,本赛季进入季后赛基本确定。但河胜镇会去什么队我们不清楚,不知道他会不会去一支缺少中锋的球队一去就可以打上主力。亚洲球员在NBA越多越好,尽管河胜镇去NBA得到的收获将阻碍中国篮球在亚洲比赛夺冠的轻松,但是只有对手实力强大了,我们自己的实力才可能在对抗中得到提高。河胜镇在NBA的对手并不是姚明一个人,他同样要对抗NBA各队中锋的挤撞,而姚明不过是他众多对手中的一个。

  中国球迷对于那篇文章的激动和愤怒可以理解。但是笔墨上的争执始终不过比赛场面上的结果。中国球迷应该有更加巨大的胸怀来包容对手的挑衅,至少应该做出一个虚怀若谷的姿态。看韩国人的文章中也不是完全一无是处。如果他说得对,那么姚明应该认真听取。有时候来自对手的话语要比来自中国体育媒体的吹捧有价值的多,换句话说,敌人的评语才是最好的评价。

  至少有一点韩国人没说错,河胜镇读书比姚明多。运动员没什么文化是中国专业化体育乃至职业体育最大的痛。我可以理解运动员们竭尽全力也没能获得世界冠军,但却不能容忍世界冠军不认识英文脏字,不知道卢沟桥是什么桥。姚明如今能够和美国人交流,是因为他生长在国际大都市上海,而且很早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是NBA。所以姚明融入NBA并不困难,但是来自军队机制的王治郅和来自地方的巴特尔呢?谁去试试他们的英文?

  小小国家的韩国为什么在男子项目上一直是中国体育的拦路虎,尤其是男子足球?很简单,首先他们在球员素质上我们就比不了。读过大学的韩国运动员很多,而韩国法律规定每一个青年男子都必须服兵役,试想一个大学生加退役军人,将如何具有清晰的思路和团队精神?而我们的运动员不要说读大学,就是得了世界冠军后可以免试进全国重点大学深造,可读了几年还修不满学分。当然不是说每一个运动员都必须去读大学和当兵,但想想八一男篮的意志品质和英文流畅的邱大宗的谋略,就知道韩国篮球和足球队的精神源泉从哪里来了。

  话题回到河胜镇VS姚明。大家谈这两个人谈得最多的词语是“潜力”。潜力其实很虚幻,一方面打篮球需要天赋,比如乔丹和马龙这样的肌肉类型或者姚明河胜镇这样的身高条件,另一方面需要苦练和球员自己的性格特点,比如埃弗森鬼魅的脚步和一往无前的勇敢。河胜镇和姚明或者真得很有潜力,但是谁知道在后面的比赛场次里谁不小心受个重伤什么的,对于靠身高吃饭的中锋,一旦没有了弹跳的后果是什么。因此姚明在篮下面对防守不怎么正面强硬仍有道理,万一受伤则状态将大打折扣。

  如果用河胜镇比姚明强就能满足韩国人的心理需要的话,那么这个民族也就不再可怕。一个河胜镇或者一个姚明强到哪里都不能根本解决中韩两国篮球水平徘徊不前的问题,因为中国只有一个姚明,韩国也只有一个河胜镇。更多的篮球球员并不具备他们的身高,所以他们两人在NBA真的龙争虎斗也不过看看热闹而已,中韩篮球的真正较量在于哪一个国家的篮球理念更接近NBA,哪一个国家去NBA打球的球员更多,哪一个国家的青少年篮球运动开展地更好,而不是看哪一个国家的舆论更会吹捧。当然,我希望中国篮球球员都能在打任何职业比赛前都能去读大学,而且最好在美国读大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