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晓德:中超名额之争 足协的懦弱与行规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3:5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9:2,这是11家中超俱乐部对辽足与亚泰孰进中超的态度之比。在冲击中超的最后博羿中,亚泰再次跌倒在门外,而这一次的“死”,与其说是死于“民意”,毋宁说是死于足协的懦弱与“行规”的肆意横行。

  被逼急了的亚泰,屡屡向足协抖出猛料,目的无非只有一个:给够足协面子,然后按规则顺理成章地进军中超。但显然,足协的懦弱或者说趋炎附势,是亚泰没有料到的,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泰对足协的强权冀望恐怕仅仅来自于几年前自己被足协剥夺甲A资格时对方高举的那根狠毒的大棒。而事实上,这种大棒,足协只会用在诸如绵阳、长春这样的队伍身上,对辽宁,或者其他才大气粗或者有大腕庇护的俱乐部,足协是断不敢如此行事的。如若不信,翻翻足协这些年对强弱俱乐部的不同态度和措施,完全可以找到相应的佐证。

  懦弱的足协,面对铁了心要进中超的亚泰,太极功夫再次施展开来,吉辽俱乐部争夺中超名额,那好吧,让大家投票,美其名曰“倾听民意”。该集中的时候“民主”,该民主的时候集中,足协耍的小聪明看似精明有加,实则不过是推卸责任出尔反尔,其形酷似百般抵赖的痞子,其状更堪比磨刀霍霍临上场却发现原本无能的尴尬。

  既然足协已无药可救,对今后中超的期待恐怕就只有冀望于各家俱乐部。而俱乐部的成色又究竟几何呢?我不否认我是亚泰的球迷,也不回避自己此文似有偏激之嫌,但我的出发点仍在尽量追求平静与客观,其中不能不提的,就是中国足球联赛行规之痛。

  我们不妨暂且撇开11家俱乐部投票数字的对比,单说他们的态度。早在投票之前,有俱乐部即放话出来,内容不外是对亚泰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之举的愤慨,潜在用意自然包含对今后自己是否会遭遇类似调查的担忧。为什么担忧,谁都没有明说,似乎也用不着明说。没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而中国足球联赛俱乐部的非常态格局,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可以说,如果司法机关公正地介入调查,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应该易如反掌。都是带着病态的身体,再抱成团,以后的结局自然就是病入膏肓和污七八糟的东西愈演愈烈。

  既然大家都不正常,那还是心照不宣的好,于是“行规”就这样诞生于无形,虽没有文字记录,但谁敢挑战都注定要摔得头破血流。远的不说,重庆力帆的例子就近在眼前。是随波逐流,还是做与风车搏斗的堂吉·诃德?无论怎样选择,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去年的力帆如此,今年的亚泰也同样如此,只是他们的行为客观上,使肮脏的圈内规矩得以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让我们更加看清了其中的真实。

  据说我们的这些俱乐部一直都是想“独立”的,参照对象就是国外的五大联赛。可是,如果我们仔细地审视一下他们自身,就会明白,谋求独立的俱乐部与向往着“中超”可以“开辟新时代”的足协并无二致。也就是说,足协的无能,并不能掩盖俱乐部的龌龊。中国足球其实就是愚蠢的领路人带着一群多数都有毛病的疯子在跳着脱衣舞而已,尽管体貌不佳,但都自我感觉良好,甚至在舞蹈团内部也在相互打压着。很少有正常的人,所以,中国足球沦落到今天的地步也属不正常中的正常。

  9比2的投票结果,仍然没有分出胜负,足协是否会懦弱到底无能到家,所有人都在静静等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