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姚明一定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1:29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媒体评论

  范甘迪是最希望看到这个场景的人。他知道只有姚明才能抹平他和弗朗西斯之间的裂痕。这场姚风暴刮得越凶越久,火箭内部的争论和间隙被掩盖的时间就会越长。范甘迪是为姚明挑起的这场争端,所以解铃还需系铃人。现在回头来看,范甘迪和弗朗西斯发生争执都是在姚明反复调整和酝酿的那段时间。姚明显示出控制比赛的潜力,但在临场时未必能常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常做到这一点。

    所以弗朗西斯和范甘迪之间最基本的矛盾点并不是要不要和姚明一起配合打球,而是要不要给姚明终极信任。

  ———《体坛周报》

   “大鲨鱼”奥尼尔有理由对姚明感到特别的恼火,或者说腻歪。因为姚明就好像是专门来对付他的,就像公鸡专门吃蝎子一样。

   湖人队和火箭队上个星期交手了两次,双方各胜一场,不过算起个人数据来,姚明连续两场比赛都超过了奥尼尔。在这两次交手之间,火箭队还遭遇了超音速队和开拓者队,面对两个很烂的中锋,姚明却被整得一筹莫展。———《深圳晚报》

  本版观点:姚明一定行

  演出真的开始了!作为篮球记者,我还没在这块园地上专门写过篮球,但是这一次忍不住了,因为,演出真的开始了!

  上周连续三场NBA比赛,姚明的休斯敦火箭队面对湖人、小牛与森林狼,小巨人场场都有上佳表现。

  3月3日,对湖人,虽球队以93比96失利,但姚明拿下的33分和8个篮板都是本场最高;3月5日,对森林狼,火箭以112比109取胜,姚明得到27分和6个篮板,均为本队最高;3月7日,对小牛队,火箭以101比98取胜,姚明得到29分和10个篮板,均为全场最高。

  成为核心的姚明,连续有稳定发挥,凭此,姚明第一次成为西部单周最有价值球员。

  这不过是个开始,接下来3月9日对洛杉矶快船队,靠着姚明在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火箭反败为胜!3月11日,对黄蜂队,姚明拿下准两双,助火箭队拿下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胜”。

  连胜固然可喜,但更让人高兴的是,我们在球场上看到的几个细节。在对小牛队时,比赛最后一球,火箭队照例由“老大”弗朗西斯控球。此时,姚明在篮下抢到有利位置,“老大”非常难得的将球传给姚明。在看到姚明于三人包夹之下,将球投进并造成对手犯规之后。弗朗西斯竟像个孩子一样开始欢庆胜利。

  赛后,某媒体上发了一个照片:弗朗西斯赛后跳到姚明身上拥抱这位“功臣”。看到这个关键球与赛后的照片,我们真心替姚明高兴,这下他应该有更好的日子过了。

  姚明是个聪明孩子,而且又被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教育长大,懂得“隐忍、谦逊、礼貌、关系、面子”等我们的民族智慧,以此去应对简单的环境,以他的实力和智慧,姚明一定行,他能为自己赢得更好的大场面!沙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