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米兰狂人:轻舟已过万重山--米兰王朝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0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40天以前,本人在新浪的一个帖子“宜将胜勇追穷寇--米兰还未到庆功的时候”,细数了AC米兰在2月5日之后的一个半月内的“魔鬼赛程”。联赛,杯赛,欧冠,以至今天客场力斩尤文图斯,在过去的40天内米兰经历了10场生死之战。相信米兰的球迷们也和我一样度过了惊心动魄的40天,也是令人振奋的40天!除了在杯赛中以替补阵容被以逸待劳的拉齐奥淘汰以外,米兰可以说是两线并进,不但将在联赛中的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完胜国米,拉齐奥和尤文图斯,而且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也成为进入8强的唯一一支意大利球队,为意大利足球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竖起了一面旗帜。

  在这40天之中,两场德比大战(2月22日的米兰城德比和今天对尤文图斯的意大利德比)可以说是本赛季AC米兰的重要时刻,这两场比赛见证了新的米兰王朝的崛起。在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上半场两次极具偶然性的失球之后,米兰似乎又面临着象上赛季一样在联赛中的滑坡。如果失去了那场德比,米兰不但会将联赛积分上的优势丧失殆尽,还将在三天后冠军联赛客场挑战捷克斯巴达。在下半场短短的45分钟内扭转这场比赛的局面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队员的士气以及米兰今年总的走势。可以说米兰在这一场德比中获得的不仅仅是联赛宝贵的3分,更重要的是全队上下经历了一场彻底的洗礼。面对国际米兰这样的对手,在米兰德比这样的气氛中,这场比赛彻底造就了这支米兰队伍舍我其谁,惟我独尊的霸气。这正是一支冠军球队在漫长的赛季中最需要的。

  正是因为这种永不言败的气势,米兰在3月10日主场冠军联赛生死战中被捷克斯巴达追平,面临淘汰的时候,丝毫没有显示中一丝的慌张,很快还以颜色,痛击对手,顺利晋级。与其说米兰胜在实力,不如说米兰胜在气势!

  相比之下今天的意大利德比可以说米兰赢得是相当轻松了。一方面因为尤文图斯伤兵满营,刚刚被淘汰出欧洲冠军联赛,士气低落。而米兰的阵容齐整,配合默契,对场上形势把握从容。即使在内斯塔开场不到10分钟就受伤下场,尤文图斯开场猛攻的情况下,仍然耐心周旋,继而轻取对手。加上罗马无法取胜雷吉那,米兰在一个最出乎人们意料的周末将联赛积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7分。联赛只剩下九轮,接下来米兰连续三场主场作战(意甲联赛对帕尔玛和切沃,冠军联赛对拉科鲁纳),凭现在米兰的气势,恐怕对手很难有机会。况且下周意甲将赢来罗马城德比,尤文图斯则客场挑战势头强劲的乌迪内斯。难怪里皮要在赛后承认本赛季夺冠已经无望了。罗马在联盟杯中客场两球落败,今年也难免两手空空。

  轻舟已过万重山。米兰本赛季联赛已经两胜国米,两胜拉齐奥,一胜一平尤文,一胜罗马,尽显王者风范。相信今年应该是米兰王朝再现,红黑球迷共庆的时候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