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弗格森微笑着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20:36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爵爷的身影已经消失在门口,新闻发布会场里的议论才刚刚开始。“刚才出来说话的是弗格森本人吗?”前来报道曼联对波尔图的冠军联赛的记者们开起了无奈的玩笑。没有最后一刻失守的震怒,没有对边裁误判斯科尔斯第二个进球的指责,甚至没有继续与对方主帅展开心理攻势的意兴,出现在媒体面前的爵爷只是脸色苍白得如同泛光灯下人去座空的老特拉福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就在波尔图的科斯蒂尼亚将皮球送进曼联大门的一刹,就连基恩也头都不回地走向球员通道,爵爷的精神状态绝对是不寻常的。或许可以把爵爷的失落理解为震惊的结果,就在对手进球前不久他还满脸微笑地和助教史密斯在聊着什么,根本没有预料到随后发生的悲剧。当时的情景极像上周六足总杯上的一幕,曼联2比1反超富勒姆后,如释重负的老帅同样喜气洋洋。

  联系到本赛季发生的诸多“不愉快”(里奥停赛、赛马官司、防守疲软……),爵爷在上周六艰难获胜时的开怀一笑固然无可厚非,甚至周二晚上那一瞬间的轻松也不奇怪——如果不是最后一分钟的失球,曼联现在还是冠军联赛八强的一员。可就是那几秒钟的“意外”,已经完全改变了局势,因为爵爷的表情里也写得清清楚楚,失望并不仅仅为了一场比赛的失利。

  爵爷不肯明说,但事实就是球队本赛季最后的夺冠希望只有过去鸡肋一般的足总杯,然而即使能够击败阿森纳,成功在卡迪夫捧杯,曼联的2003/2004赛季也是一次巨大的失败。把周二的比赛看成“弗格森时代”的终结未免夸张,但谁又能否认曼联的衰落?“我觉得一切尽在掌握,我们也应该获得胜利,但人的一生总会遭受意外的挫折”,向来不甘居人后的爵爷也在赛后向本赛季的命运低头。

  但爵爷还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这是苏格兰老头骨子里面改变不了的东西:“离开欧洲赛场的确令人失望,但下赛季我们还会回来,同时我们也没有理由现在就放弃联赛,今天的比赛再次证明,不到最后一刻胜负依然难以预料。还有别忘了,我们还冲进了足总杯的半决赛,机会对于双方(曼联和阿森纳)是均等的。”

  可是爵爷也没有充足的乐观理由,导致被波尔图淘汰的直接原因是防守的漏洞,这一问题自从里奥停赛以来尤其突出,而现在的情况只有越来越糟。由于队长基恩很难确保赶在周日前摆脱肌腱拉伤的困扰,杰姆巴已经和福琼、西尔维斯特加入养伤名单,再加上加里·内维尔的停赛,作客曼城的红魔阵中很可能只有奥谢、布朗和菲尔·内维尔3名后卫。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爵爷只有让吉格斯再次客串左后卫一角。

  眼下的危机,爵爷肯定思考过,但他很难去忏悔冬季转会时为什么不引进后卫的决定,也更不会过多“沉浸”在过去的决策失误之中,尽管最近的舆论对爵爷的过错展开了巨大的讨论。英国媒体给爵爷列出了影响球队成绩的“五宗罪”,其中除了赛马官司,赶走小贝及维隆、引进球员不力、错过罗纳尔迪尼奥、科维尔以及没有改善防线这4条都与爵爷负责的转会事务有关。而更远的声讨,则追溯到了爵爷夺得三冠王后的“不思进取”。“弗格森就是曼联”,这句话其实也是把双刃剑,爵爷昏头,则曼联注定糟糕。甚至媒体已经开始兴致勃勃地讨论爵爷未来接班人的问题。

  但压力中的爵爷肯定憋了一口气,正如在2001/2002年曼联四大皆空的赛季结束后,他就改变了退休的想法,然后带领曼联开始重振计划。但从那时候开始,爵爷和他的曼联就从来没有真正如愿过,即使在2002/2003赛季从阿森纳手中幸运地抢回了冠军,但他们还是失意在欧洲赛场上,直到本赛季国内赛场被阿森纳全面超越,8年来首次被淘汰出冠军联赛八强外,爵爷才感受到了自己执教生涯中从未有过的危机。

  弗格森一手建立起来的王朝现在面临着极大的困境,爵爷本人更愿意承认这是球队正在经历“过渡时期”的原因——曼联自从去年夏天以来的大换血最早也要等到下赛季才能真正显出成效。但背负着一个王朝的曼联能等得起新一代球员的成熟——像1992/1993年之前连续多年没有冠军吗?近乎苛刻的夺冠压力下,老特拉福德的重建工作依然困难。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前,弗格森更多地选择了微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