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冠军联赛阴阳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4:06 南方体育

  国际足联取消冠军杯一轮小组赛的结果,制造了近年来最平民化的八强,八队之中只有三队捧起过冠军杯。除了皇马米兰,波尔图的光荣要追溯到遥远的1986年。

  一队葡甲伙同两队法甲抢了四大联赛的蛋糕,不能就此认为八强的观赏性不足,这是对三队足球追求的不敬,但号召力肯定是下降的。如果巴萨、罗马、曼联、拜仁、瓦伦、尤文、国际之中有三队取而代之,将会是球迷心目中的理想状态。可惜淘汰赛的残酷性注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理想是用来希望而非实现的,遗憾的叹息在未来冠军杯上会很大声。

  如果不算新近暴富的切尔西,六大豪门刚好三上三下,阴阳两分。曼联、拜仁、尤文当然可以抱怨时运不济,裁判的错误、卡恩的走神、皮耶罗的受伤,既是理由又不是理由。运气本来就是淘汰赛的近义词,都是名震四方的名角,拿运气说事,多少有失大家风范。

  阴阳相望,其实那条分界线就在自己肚子上。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得中场者得天下。

  所有的药方都开在了曼联的后防上,忽视了中场对前锋的支持不力。曼联现在没有好的传球者,就本职工作来说,吉格斯是突破、斯科尔斯是抢点,虽然输送的兼职也还在行,但显然难以满足范尼的胃口,所以荷兰人公开想念贝克汉姆。是的,曼联踢的是整体,没有齐达内式的KEYMAN也能君临欧洲,但不能没有贝克汉姆式的PLAYMAK-ER。想象力和穿透性也许可以缺席,但在恰当的时间把球送到恰当的地点则是必须的。C罗愧对曼联7号球衣,花哨的盘带无法掩盖传球的盲目。实际上,要做到“两个恰当”并非易事,要有敏锐的阅读比赛能力和扎实的基本功。从这点来说,葡萄牙人还是个心态停留在自我欣赏的初哥,远谈不上一流球星。无奈啊,弗格森试了无数药方,右胸还是一直隐隐作痛。

  范尼想念贝克汉姆的时候,另一个荷兰人马凯也许在想念贝莱隆。现在的拜仁与曼联出奇的相似,1999巅峰对话变成了2004同病相怜。泽罗伯托就像吉格斯,巴拉克就像斯科尔斯,而哈格里维斯和德米切利斯相当于菲·内维尔和基恩的角色。希斯菲尔德同样为右前卫头大。老头一定会想起埃芬博格、绍尔当打的好日子。

  对弱队,范尼马凯踢得还算顺心,一遇强手,缺少好的传球者立马让他们感到形单影只,有一种鲁滨逊的感觉。此外,一个好的传球者往往都是任意球高手,曼联拜仁如今的任意球独沽狂抽一味,也从侧面反映了传球者的缺乏。

  尤文同样有这个问题,只是上赛季内德维德太猛,一人干了几个人的活。本赛季状态略有下滑,老妇人也跟着疲态。里皮心里清楚,上赛季只靠内德维德、特雷泽盖和皮耶罗三人搞定皇马的一幕是不可能长此出现的。

  传球者的高下之分是六豪门阴阳相隔的关键。皇马不用多言,前半场全是KEYMAN。皇马后防本赛季受人诟病不比曼联少,但皇马有本事把对手压在半场,曼联不行。两厢对比,有助于大家理解“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这句话。皮雷、永贝里、博格坎普;鲁伊·科斯塔、西多夫、卡卡;阿森纳和米兰的多个进攻发起点也是出局的三队不具备的。其中年龄相若的卡卡可以言传身教C罗怎么踢正确的足球。即使是后腰,维埃拉、皮尔洛在传球上造诣也高于基恩等人。

  出线进入阳界的皇马、米兰、阿森纳还有另一种相同的幸福:联赛里轻松地当着老大,都领先着老二们两个身位,出局进入阴界的拜仁、尤文、曼联也还有另一种类似的痛苦:联赛里悲哀地当副手。现在还不是副手们最难堪的时候,当另外几个对头越来越接近三冠王或双冠王时,更不好受。

  曼联拜仁尤文至少在进攻的牌面上输给了上述另外三家,是时候想想辙了。

  (三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