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子林:姚明和弗朗西斯不是“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3:2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姚明和火箭队取得久违的4连胜,其中还包括一场创记录的胜利,即在近两个赛季的7次交锋中首次击败小牛队。

  籍此4连胜,火箭继续稳稳地呆在中西部第5西部第7的位置上,离季后赛似乎也越来越近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会子人们也忘记了早些时候的姚弗恩怨。忘记了在有些人的眼里,赢球皆是姚明的功劳,输球皆是弗老大的不配合了。

  那个时候的弗朗西斯,在媒体的眼里,不是姚明的队友,简直就是姚明的敌人。哪怕弗老大得再多的分,表现比姚明再稳定,在一些记者的眼里也是不足挂齿。哪怕姚明并不是没有人给他助攻,而只是他自己状态不好,就是投不进,就是无力拿住球,那也不怨姚明,还是怨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

  同样的,姚明全场表现再不济,只在最后几分钟有报建树,而弗老大全场功勋卓著为取胜打下了足够好的基础,那文章的题目也必是姚明“力挽狂澜”。如果弗朗西斯偶尔想表现一下,却未能成功,那也必引来一片嗡嗡之声:太自私!太个人主义!

  就像主角与配角已给定好了,你姚明就是主角,你弗朗西斯铁定的就只能是配角,赢了球?没你的事。输了球?你担着吧。

  看看有多荒唐。

  当姚明一个人得分很高的时候,火箭未必就赢球了,如拿下33分8篮板的姚明并没能阻止火箭93:96负于湖人,这一场弗老大得16分10助攻;而只有弗朗西斯得高分、姚明却还低迷的时候,火箭倒也有胜有负,上个月的止住开拓者5连胜是一典型战例;但到了姚、弗每人都能够达两位数,甚至都能超过20分时,火箭好像铁定可以赢球了。

  擒森林狼,姚明27分6篮板,弗朗西斯25分6篮板6助攻;斩小牛,姚明29分10篮板1助攻,弗朗西斯11分6篮板8助攻;凿快船,姚明19分10篮板(包括罚中的11分),弗朗西斯24分7助攻;赢黄蜂,姚明17分9篮板,弗朗西斯19分(莫布里得31分)。

  对小牛一战的最后时刻,也许对说明姚明和弗朗西斯的良好合作关系与关键作用是极有说服力的:终场前15.4秒,弗朗西斯带球突入内线,吸引了小牛队防守,他将球传给姚明,后者投篮中的并造成贾米森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为火箭奠定胜局。这场比赛仍是险胜,比分是101:98。

  姚明和弗朗西斯可以合作得很好,弗朗西斯未尝没有巨星的潜质,单是姚明,也不止一次地称羡弗老大的身手:他的飞身上篮,“就像乔丹的动作一样”!那绝对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猩猩相惜。

  姚明和弗朗西斯不是敌人,火箭的胜利也不是只属于其中的某一个人,同样失败也不会只由一个人担着。这一点人们在胜利的喜悦中已经认可了。姚弗及队友们一起神勇的火箭才会是天下无敌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