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浙江日报:为奥运 请保护女篮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18 浙江日报

  因为在关键战役中贡献了当轮个人最高的30分,隋菲菲被授予了WCBA第五周最有价值球员。

  这份肯定,却是以累到虚脱为代价的。在哈尔滨,苗立杰因为过度疲劳再加上食物中毒,晕倒在家中,额头也因此被缝了4针。中国女篮集训前夕,伤情报告不断地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主教练宫鲁鸣手里。这让宫指导心里很不轻松,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每年都要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临这种矛盾。哎呀,怎么办呢?只能说要奋斗就会有牺牲吧!”

  看着自己的爱将相继在联赛中倒下,身在北京的宫鲁鸣却只有干着急的份。“防止伤病,只有靠队员她们自己了。”宫鲁鸣无奈地说。因为,这不是他能左右的,也不是队员自己可以决定的。“俱乐部追求成绩可以理解,谁又能对他们指手画脚呢?”

  每到国家队解散,队员们返回地方队时,他都会仔细叮嘱她们要防伤防病,甚至还会布置一些“家庭作业”,要求队员们坚持力量和体能训练。然而“每年一伤”的情形似乎成了逃不开的“定律”。第一年,1999年亚锦赛最有价值球员胡晓桃在联赛中十字韧带断裂,无缘世锦赛和亚运会;第二年,世锦赛上刚杀出来的黑马任蕾又倒在了联赛中。“噩梦”还会继续吗?

  这段时间,中国女篮锋线上的两把尖刀相继倒下,宫鲁鸣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没事,还活着呢!”但可以感觉到,他的心里怎么也轻松不起来。中国女篮担负着雅典奥运的重任,国家队集训还没开始,联赛的“内耗”却可能非战斗性减员。在这对矛盾面前,宫鲁鸣坦率地说:“(国手)不打不行,打多了也不行。这是谁都明白的道理,但落实起来就没那么简单了。”

  国家队队员到了联赛中,往往要拼到体力透支。现在,联赛还没结束,就陆续有伤兵归队。各俱乐部怎样用好国手,改变一个人支撑一支队的局面,确实值得商榷。

  有些话宫鲁鸣不得不说:“已经领先20分、30分,还有必要让她们打吗?只能希望俱乐部的头头脑脑们多一些大局观……”(邹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