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国奥队无法承受之关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国奥队昨天又封闭了:上午是封闭训练,下午是封闭开会。尽管主教练沈祥福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但我宁可把那当成是老实人苦恼的笑,因为现实的重压早已经不是这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所能承受的了。

  对于这支自己从中青队时带过来的队伍,沈祥福从来就没有失去过信心。唯一让他伤心的,就是去年中叙之战后,几名表现失常的队员,因为他们辜负了他的信任。从毛家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集训到现在,我印象当中国奥队最放松的时候,就是他们在西班牙集训的那段时间,原因很简单:没有足协领导压阵。阳光、沙滩、美女,尽管每天穿得整整齐齐的国奥队员看上去不大合群,但是从教练到队员,那段时间他们的确笑得非常开心。没有成绩要求,没有领导讲话,沈祥福也在离开米卢之后,真正体验到了快乐足球的含义。

  然而一回到国内,沈家军的心马上提了起来,几场本来无足轻重的热身赛,因为有了领导关注,也就有了成绩上的要求,毕竟在自己的地盘上,打得不能太难看吧,于是沈祥福先后损失了杜震宇、曹明、徐亮和王新欣。于是有了上海集训的封闭,有了在汉城时的不准队员下楼。国奥队在向外界关上大门的同时,也把自己的笑容深深地锁了起来,也就有了后来总结出来的“放不开是因为心理太紧张”。

  2001年十强赛时,中国队首战阿联酋队,球员同样感觉发紧。然而就在球队从绿岛酒店出发之前,主教练米卢拿着个摄像机,对着球员一顿猛拍,而且很出洋相地摔了个跟头,让队员大笑不已。如今比赛之前,国奥队也会请心理医生,也会让队员看这个那个电影,然而我们学的还只是皮毛,因为我们的球员还没有学会发自内心的笑。

  如果中马或者中伊之战,阎世铎和杨一民不来看比赛,说不定国奥队反倒打得好一些。不是说领导不应该关怀,而是我们的球队暂时还无法承受。

  作者:李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