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深蓝的眼:意大利足球嘎然而止的春天--冠军杯札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26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去年的这个时候,和今天有很多相似,很多人在惊叹着阿森纳的漂亮足球,很多人在叹息着拜仁的苍皇出局,很多人在快乐着米兰的痛快胜利,很多在期待着皇马的梦幻王朝。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去年的这个时候,和今天有很多不同,漂亮的足球还没有经历过主场3球完败的涅磐,苍皇的拜仁毕竟是站着倒下,快乐的米兰还没有过3球灭拜仁两球弑拉科的壮举,梦幻的皇马也还没有碰上内德钢铁的神经。

  突然发现,忘了说尤文,忘了说那个早早受伤谢幕的人,原来,回头,已是十年。

  新赛制,带来的冲击是必然的,之前,曾在CM中反复对这种赛制做了体验,最大的感觉就是冷门太多,甚至有使四分一决赛比不上联盟杯精彩的可能,事实也几乎证实了这一点,如果不是米兰过关,剩下皇马和阿森纳两队唱戏,恐怕也是寂寞得紧。

  这个时候,对意大利或者英格兰或者西班牙下个雄起或者衰落的结论都显得草率,这就好象你不能说拉科和波图已经超过了曼联尤文,你只能说,这就是足球,那可爱的而又该死的足球。

  想多说几句炮手,这是个苦命的孩子,但又总让人想起那些年先苦后甜的曼联,炮手小组赛的绝地逢生无疑是今季欧联最激动人心的一幕,有点象97年曼联主场赢尤文的比赛,虽然那个赛季曼联还是被淘汰了,但次年就捧了杯,亨利皮雷维拉,确实不缺少实力,但缺少足够的信心和韧劲儿,或者,就在今年?在伯纳乌也来个绝地大反击?那大概又是一个神话了。

  三个队,最看好的是米兰,这个队稳定性最好,三线实力最均衡,而且似乎一直在欧洲球运颇佳,加上对皇马的心理优势,不过毕竟是卫冕冠军,卫冕,一向都是一条荆途,不是实力,是命运,是在超越自己,是那种冲顶的劲头,这些,夺了冠的米兰都在减弱,这是缺点。

  过了拜仁这关,皇马把握很大,,今季技术流占了上风,但皇马最不怵的就是技术流,里昂拉科波图都不在话下,如果能避开米兰,机会更大。

  最不看好的,除了里昂,就是切尔西,这个队用老人家的话说,就是“Paper Tiger”

  ,貌似强大,但一遇强手恶战就溃不成军。

  拉科和波图都有机会,特别是波图,这个队,很能啃硬骨头,而且中场几个人技术上都有两把刷子,没准儿就跟淘汰曼联似的,一记天外飞仙,让你掉了门牙也只能肚子里咽去。

  无论如何,意大利足球的春天,就这么嘎然而止乐,其实不只是意大利,新赛制淘汰的,是去年八强那样场场火花四溅的精彩场面。

  深蓝的眼

  2004年3月11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