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狼阵国力老狼唱主角 中甲路撕咬铁桶破防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1:28 华商报

  在俱乐部经营危机丝毫未减缓的情况下,国力将士的薪金暂时不能如期发放。但经济的窘迫没有阻挡国力队备战中甲的步伐,在尚青的率领下,国力队每天以苦练向中甲发起最后冲刺。正如国力队一位老将所言,如今的国力是在用精神搏明天。

  新狼阵:国力老狼唱主角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距离中甲开战仅剩十天,尽快确立新狼阵是尚青要完成的首要任务。经过近期的演练和观察,在昨天下午的战术训练课上,尚青亮出了国力队的352新阵。在这套阵容中,李洋依旧为门将的第一人选,拖后中卫原为赵昌宏,但教练组觉得大局感过人的赵昌宏更适宜出任后腰,于是把经治国和赵昌宏位置互换,这样新的拖后中卫便成了经治国。在刘正坤前三轮停赛的情况下,教练组尝试了多名替代他的人选,但效果均不理想。经过反复斟酌和观察,老将谷红星凭借着稳定的发挥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这样新的后卫线就由经治国、周皓罡以及谷红星组成,加上李洋,这套后场阵容可谓是纯正的“北京帮”。在中场的布阵中,孙锋和王存依旧是右前卫和左前卫的第一人选。在前腰位置上,朱永胜依靠着出色的训练状态压倒潘毅、黄磊夺回主力位置,与他搭档是状态不俗的雷纳托,加上后腰赵昌宏,这套中场五人配置是尚青目前比较满意的组合。锋线并无悬念,雷纳多·金和王长庆这对锋线双煞,具备了撕破任何中甲球队防线的实力。不出意外,这套阵容将是国力队征战中甲的主力班底,存在的变数是王振兴伤愈和刘正坤复出后,阵容可能会根据队员状态有所微调。

  狼战术:撕咬铁桶破防反

  征战甲A时,防守反击是国力队的主打战术,但随着国力队的降级,中甲诸队很可能反以防守反击来对付国力队,如何改变自己的思维定式来破解防守反击战术成为国力队能否在中甲保持强者地位的关键。

  分析了中甲各队的形势后,尚青已着手从打造两翼齐飞和加强射门练习等两方面来寻找破解防反的有效手段。犀利的边路助攻是国力队的拿手活,如今尚青依赖的边路奇兵孙锋和王存,皆属于速度快、助攻能力强的选手。在尚青看来,能否打通边路是国力扬长避短破解防反的最重要环节,因此他布置战术的重点就是两翼齐飞,并要求整体为边路服务。在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国力队总陷入得势不得分的怪圈之中,教练组分析了其中原因,认为国力队必须提高射门能力才能维持强者地位。一位教练这样说:“强队是什么?就是得分能力超强的球队。国力要破防守反击战术,能否尽快打破场上的僵局是前提。”在这种思路的主导下,每天半个小时的射门练习成了国力队的固定科目。从训练的效果来看,国力队球员正在进入状态,但能否在赛场上达到预期目标,还需时间的检验。

  本报记者杨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