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久古:防民之口甚于防川--足协领导评价国奥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0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国奥首战输韩国原因何在?普遍以为,战术思想不对路是最主要的原因。即将开打了,沈祥福恨心抛弃了状态不佳的“抗韩英雄”曲波,又匆匆忙忙把胡兆军、孙祥撤下主力阵容,换上身体条件更好、防守能力相对更强的球员,客场作战以保平争胜为原则。结果不但没“争”到胜,连平没有保住,0:1延续了20年不胜韩的纪录外,再次引起国内舆论对沈祥福执教能力的猜疑,尖锐的意见质问“国奥四年到底都练了些什么?”话外音就是:沈祥福都教了些什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过,这可是“民间”声音,足协可不是这么以为。据报道,阎世铎在武汉对备战主场对马来西亚的国奥队所作的“思想整顿会”上传达足协主席袁伟民先生的“指示”是:国奥(输韩国)是战术问题,而是心态问题。阎副主席对此作了极为精辟的阐述:输给韩国,不是什么战术指挥上出了错误,而是队员的心理上出了问题。沈指导仍然是国奥队的业H心。我们不能因为输给韩国,就对自己的实力产生怀疑,甚至对教练组的能力不信任。

  一场比赛输了,原因当然要弄清楚,主和观的,肯定也会有客观的,这都很正常。作为国奥队员,20出头的年轻人,有这样那样想法,有些想法与教练不一致,其实再也正常不过了。人不是一个模子里制造出来的,对任何一件事情都会因人而异的产生不同的看法,这实在是现实生活中再也平常不过的事实不。

  为什么咱们的足协领导如此着急的作出“标准”的价评,捂住别人的嘴,让人不再“求同存异”呢?难道他们不懂“防民之口甚于防川”的道理么?你捂得了他的口,捂得住他的心吗?不让人“说”,你总不能不让人“想”吧?不说某些人非内行、非足球专业,对足球运动的一些客观规律存在认识上的偏差,可领导方法和艺术总该知道一些吧?匆匆忙忙强调认识的“统一”,历史曾经无数次证明这是一个荒唐的举措,那个“全国山河一遍红”就是事实。

  知无不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因为有一些对主教练不利的传言,于是想到要“统一思想”、维护主教练的权威。其实,秦始皇在两千年前就这么做过了。尽管他统一了中国,尽管他焚了百家,独尊儒术,思想却依然不能“统一”。权威又岂是强权“维护”得了的?即便一时“维持”了,也不会长久,真理(认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检验。这也是辩证唯物主义思想。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