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圣西萝卜地瓜田:“老三” 在向意甲招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2:15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要意大利人承认意甲不如英超,恐怕是比杀头还难。意大利人是不大看得起约翰牛的,一是认为英超一群老粗,脚底活儿糙,战术水平停留在长传高吊的原始时代,一冲二抢三射,靠蛮力取胜;二是英超球员质量上无法与意甲相提并论,去英超踢球的意甲球员,不是已经过了鼎盛时期半退休的,比如古利特,佐拉,维亚利,德赛利,德尚,卡西拉基,拉瓦内利,博克西奇,就是水平在意甲够不上格的,比如博格坎普,亨里,卡努,齐格,西维斯特雷,还有的干脆就是被意大利人视作发配充军放逐去英伦的,比如德卡尼奥,西连齐,卡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内,迪马泰奥等人。意大利人的简单逻辑是,这些球员在意大利生存不下去,却在英超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足见意甲比英超更难生存,因而高出一个档次。在这种思维作怪下,意大利本土足球圈形成一种观念,死也不出国,球员一出国就意味着跟国家队说再见。佐拉,德卡尼奥等人在英超也算风云人物,意大利国家队对他们连正眼都不看。巴乔为什么宁可老死在布雷西亚也不出国?就是因为他还想进国家队!

  事易时移,如今的英超早已非吴下阿蒙。今天的曼联要比任何一个意大利俱乐部都财雄势大,曼联队打出的那种行云流水般的配合,也让任何一支意大利队望尘莫及。淘汰罗马的利物浦,也根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英伦球队,看看他们主力阵容好了,其中一半球员是外援,可以在欧洲任何一个一流俱乐部找到位置,比如哈曼,齐格,海皮亚,史米塞,伯格,利特马宁。相反,以扎克罗尼,埃里克森为代表的意甲教练,却给他们的球队加入越来越多的长传球成份。战术水平技术含量此消彼长,胜负天平开始向英超倾斜。为什么会这样呢?

  意甲是在82年开始,借着意大利队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东风所引发的足球热,开始大批引进世界一流球星,带动了整个意甲水涨船高,从而一举成为拥有“小世界杯”之称的世界第一联赛的。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意甲拥有比其他国家联赛更优秀的核心球员,如普拉蒂尼,马拉多纳,马特乌斯,荷兰三剑客等等,这些球员都可以只手开创一个时代。但在博斯曼法案通过以后,球员流通比以前大大增加,意甲逐渐失去了靠引进优秀外援建立起来的优势,从德尼尔森转会皇家贝蒂斯开始,最昂贵的球员已经不在意大利而在西班牙。与此同时,意甲原有的裁判,管理问题渐渐暴露出来。而英超经过数年的休养生息,大有赶意之势。以99曼联冠军杯夺冠为转折点,取代意甲直逼西甲,已经不是一种趋势,而是事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