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国奥战略性调整都为能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0:47 体坛周报

  国奥队抵达武汉已经有5天,主教练沈祥福在与全队总结之后,已把全部精力投入到3月20日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对于中马之战,无论队员还是教练组,目标都很明确:拿下3分,同时还要争取多进球。而这样的目标也就决定了国奥队必须在人员安排和使用方面作出战略性调整。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每每安排分队对抗训练,以杜威为首的一方始终被认为是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力一方,但在这一方中,像张宝峰、曹阳等在中韩之战中出任主力的球员已没有了位置,取代他们的分别是孙祥、孙吉。其他像中韩之战中出任中锋的陆峰也回到了中前卫位置,但不再是主力一方。

  在沈祥福的这一安排中,最令人意外的还是张宝峰和曹阳,因为在国奥队返回武汉进行内部小结时,被认为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出自己水平的只有3人,即杜威、张宝峰和曹阳。但在可能出战马来西亚队的主力阵容中,“正常发挥水平”的3人中居然有2人将无缘首发,这难道不是主教练沈祥福在自我否定?实质不然。

  当初,沈祥福安排张宝峰出任盯人中后卫,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想加强防守。尽管这么长时间以来,孙祥一直稳坐左中卫主力,但他最合适的位置是左前卫,因为他的特点就是攻强守弱。而在对阵韩国队时,防守作为国奥队最重要的一环,自然首先不会考虑进攻。因而,孙祥暂时让位于张宝峰。但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决定了国奥队不可能首先选择防守,于是,孙祥此时就有了用武之地,因而进入了主力阵容。张宝峰让位应该说是国奥队战略性的人员调整。

  与张宝峰类似的是曹阳。曹阳属于那种攻守平衡的球员,而且在国奥队出战韩国队之前,教练组使用他时也更多地把他安排在防守型位置上。但打马来西亚队时,要求边前卫更强调进攻。在防守方面,孙吉显然不如曹阳,但攻击性更强,而且可以从边路传出球,发挥中锋曹明的作用。

  作为中前卫位置上的主力,于涛的位置前移也完全是从进攻出发。顶替于涛的胡兆军在中前卫位置上防守相对较为薄弱,但在进攻组织特别是传球方面还是有一定特点,安排他出场其实也是为了加强球队的进攻。而他在防守方面的弱点由于身旁有王栋可以及时弥补,再加上马来西亚队的攻击力并不是很强,所以,胡兆军应该是可以胜任中马之战的角色的。

  所以,中马之战在人员方面的变化并不是简单地根据中韩之战中的表现来确定的,而是一种战略上的调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