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量:拜仁有颗勇敢的心 皇马难以顺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2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我并不是拜仁的球迷,但这支球队有的时候有种特殊的魅力。

  拜仁的球风或许不如皇马的华丽、米兰的潇洒、曼联的流畅,但他确实非常实用。这股实用的战斗力不可忽视,因为有的时候他比前三种要致命很多。拜仁是欧洲足坛不可忽视的力量,因为他们有颗勇敢的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展望明晚拜仁与皇马的冠军杯1/8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我认为拜仁将最终胜出,因为他们有颗勇敢的心。

  说实在的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拜仁就该赢。拜仁在比赛中控制住了对手,无论在控球时间、射门次数上都远远超过了对手。之所以结果不尽人意只是因为运气欠佳,在挥霍了大量机会后,卡恩的一次意外失误成全了对手。就这么简单,这就是足球。

  但在即将开始的第二回合的比赛中胜利的天平却开始向拜仁倾斜。皇马卡洛斯禁赛、罗纳尔多、劳尔受伤,拜仁在联赛中回勇,卡恩恢复神勇、马凯光芒四射。一边是残缺不全,阵容不整;一边是欣欣向荣,日臻完善。还是那句话,这就是足球。

  明晚的比赛我看好拜仁,我相信拜仁将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绝处逢生,因为他们没有放弃,因为他们一直在努力。

  首先,皇马的实力非战斗性减员,大打折扣。罗纳尔多受伤让皇马锋线实力锐减。本赛季罗纳尔多已为皇马贡献了24粒进球,虽然目前他的状态已不如颠峰时期,但有他在对手绝对不敢有丝毫放松,这就是所谓的威慑力。更何况罗纳尔多有着出色的速度与爆发力,对对手有十足的牵制力。还有一点他对卡恩有种克星的感觉,卡恩见着他就可能失常。罗纳尔多上不了对拜仁真是个好消息。劳尔也可能受伤打不了,皇马的原装锋线被迫拆散,实在可惜。

  在皇马如果说罗纳尔多的杀伤力是“明枪”的话,那么卡洛斯的杀伤力就是“暗箭”了。谁也不敢忽视卡洛斯的攻击力,他的任意球绝技早已闻名于世,边路威力也不可小视。他是那种真正攻守兼备的球员,如果他在左路拜仁对右路进攻就没什么打算了,拜仁要做的就是做好右路的防守。如今卡洛斯的禁赛等于让拜仁又多了一条进攻线路。

  没有了锋线箭头,又没有突然爆发的秘密武器,纵使皇马中场有着超强的组织创造能力,他们也有可能解决不了最后的问题,不能够一锤定音。

  而拜仁就不同了,他们打的不是一个球星或者几个球星的战术,而是全攻全守的整体足球。这样注定了球队不会因为几个人而变得面目全非。目前在拜仁没有象罗纳尔多、齐达内那样的一流巨星,但他们每个位置都不差,实力都很平均,合力自然很有潜力。拜仁不象皇马有明显的软肋,他们的三线实力很均衡

  目前拜仁的攻击套路已经越来越熟。马凯已经融入了这支队伍,巴拉克已经熟悉了马凯与皮萨罗的跑位习惯。而中前场的拦截实力一直都很稳定,无论是哈格里夫斯,还是杰里梅斯都没有问题。后防线拜仁队比皇马要稳定,协防、默契、速度都不差。门将卡恩已经战胜了自己,在上一场失常失误后,卡恩已经走出了阴影,在明晚的决战中他肯定会知耻而后勇。

  俗话说两军相逢勇者胜。目前拜仁的士气已经完全压住了皇马,斗志已经相当旺盛,求战欲望已经更强。皇马因为有着六大巨星的压阵自然被大家更为看好,拜仁并不那么群星璀璨,但他们就是不信这个邪。谁也不愿意当弱者,更何况是这个好斗的日耳曼民族的球队。在明晚这场关键比赛中最终将比拼的将是一种心态、一股斗志。谁能够破釜沉舟,谁能够一鼓作气,谁就能够笑傲江湖。皇马获胜对更多人来说好象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对于拜仁来说在第一回合中窝囊了一回后,在这场球中要做的是证明自己,所以拜仁队肯定将更有“杀气”,拜仁全队将为狮王卡恩挽回颜面。

  目前皇马与拜仁的状况正是毕竭我赢,勇敢的拜仁赢得了战胜对手的最好时机,他们很希望能重温力斩皇马的旧梦。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他们的能力,因为自助者天助之。拜仁传统的精神力量、过硬的心理素质,拜仁引以为豪的那颗勇敢的心将帮助他们最终顺利过关。

  (黄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