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燕赵都市报:国奥游走在崩溃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5:08 燕赵都市报

  “成天都是恍恍忽忽的,想不起饿,也感觉不到困,通知你吃饭去,就去了;告诉你该睡了,就躺下。每天要不是有个训练计划,约束你做这做那,真的都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

  这是来自正在武汉集训的某国奥队员的话语。这个来自球队内部最接近真实的声音,很坦白,又很让人震惊,但更令人失望———这就是我们寄予厚望的国奥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破韩未果后,曾满嘴豪气的国奥顿时萎靡。失败后情绪失落不可避免,一支年轻的球队对于失败无动于衷是不可能的,但可怕的是,一种“恍惚”的情绪正在球队中蔓延,照队员的话说,就是“没有什么欲望,失去兴趣,真的很无聊”。

  四年磨一剑,国奥的任务很重,足协规定的任务是冲进雅典。也许国奥球员也是这么想的,他们以为自己能办到,少年成名的他们心比天高,以为无所不能。但现实很坚硬,当他们天真的梦想破碎时,他们变得很茫然很“恍忽”,失去了位置感,没有方向,“没有欲望”,找不到突破的出口,像迷途的孩子一样等着别人把他们牵引出来。

  现在需要一个救赎者。能够救赎国奥的是沈祥福吗?答案是否定的,沈祥福充其量是一个工匠而已,他能打磨出剑的模样,但无法使其散发光芒。救赎国奥,关键还是在于足协,说到底,中国足球的问题还是足协的问题,一个“功利熏心”的管理层领导下团队,近则扭曲,远则崩溃。“恍忽”的国奥就在崩溃的边缘。

  (本报记者:寇国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