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站着发呆3959:网络围棋规律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1:50 新浪围棋论坛网友

  记得初学围棋的时候,看过沈老的《围棋十诀》,记忆颇深。经过多年围棋依旧还停留在初学水平,不过网络围棋到是下过不少时间,从联众到清风再到新浪,胜胜负负,分数和D位始终不能突破。日前仔细总结,网络围棋居然也有规律:

  1、避实就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网下围棋的人林林总总,水平自然差别较大,就算你水平再高,须知强中自有强中手。因此,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把游击战术作一创造性发挥--敌强我退,敌弱我进;充分利用网络中几近无限的菜鸟资源,搏一较理想分数,想来不算难事。

  2、李代桃僵

  网络围棋记分有其特殊性,分数越高,砍菜鸟所得就越少,前一招数的功效便大打折扣。这种时候千万不能急噪,还记得当初有句名言--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这时候我们手中筹码已经有限,条件不多,只好自己创造条件--‘蓄养’一批‘高手’,简单点说就是多申请几个ID,利用第一诀,培养出一大批高手,用一主打ID,逐一砍之,强强联合,分数便扶摇直上了。

  3、时间机器

  不要弄混淆了,这可不是什么科幻小说,我们要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时间?对了,就是时间!很多围棋高手(网络菜鸟)是不会看你的时间设置的,你大可以1分钟全包干,1秒50步之类的设置,让其输得不明不白。不过,你得注意的是--你得运子如飞。

  4、下让子棋

  围棋这种游戏其实很公平,只要让子达到一定数量,连石佛我也敢砍。网络围棋吸取了现实围棋的特色--可以让子。高手们在连续吃‘时间机器’的亏后,对时间设置总有种莫名的紧张。这时让他让你几子,什么?又输了,你也真够笨的.

  5、雇佣杀手

  很幸运,你的朋友总有比你水平高得多的吧,甜言蜜语,生拉活拽,再灌他2两白干。让其从旁指点,让那些自以为是的高手输得心服口服!什么,你输了?叫你只灌2两,你干吗把他灌趴下?你朋友中没有高手?看来你得换朋友了。

  6、扰敌战术

  高手们下棋总是比较专注的,不过嘛,外界刺激还是有效的。只要他还能看见聊天信息,那就赶紧请个朋友进来,极尽挑逗之能事,不怕他不分心,只要他分心,就有漏着,有漏着,就有机会了。什么,他不看聊天?那把时间设置长点,慢慢下,人总会无聊的,无聊了,当然就想聊(天)了。

  7、网管战术

  还是那句话--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网管在棋室中有绝对的权力,不用太可惜了。施展上一口诀的招式,找个朋友来到你的棋桌,不过,这次策略要改一改,叫你的朋友先与其理论,次辱骂之,想来高手也是人,也会生气的,也有粗口,一旦他的粗口脱‘手’而出,立马找来网管,请求网管把他踢了。什么,他不生气?那你只好换个对手了。

  8、科技为用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没错,都21世纪了,不掌握高技术,想打败敌人,诚难矣。既然是网络围棋,围棋你不在行,那就从网络入手吧。买一大堆网络方面的书籍--比如某某协议结构啦,计算机安全啦,网络漏洞啦,再下载一大堆黑客软件。看看棋局不行了,就给他发个炸弹什么的,强炸其掉线。不过,你得小心的是--不要留下痕迹--危害网络安全是违法行为。

  只要熟练掌握了这8条口诀,你的网络围棋分数一定是xx.....级的.

  什么,掌握了这些手段,你还是黄金部队(K)?

  你究竟用没用啊?用了也不行?那你改行玩别的吧--比如桥牌,可能适合你。

  祝大家早日从黄金(K)变成钻石(D)。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