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河北日报:为了国球的明天 让我们向对手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1:16 河北日报

  逐鹿多哈,中国乒乓军团再显王者之气,男乒刀过竹解夺斯韦斯林杯一蹴而就,女乒左萦右拂取考比伦杯手到擒来。看中国乒乓军团在高高的领奖台上傲视群雄,体育馆内五星红旗飘扬,突然有了另一种感觉:向对手致敬!正是因为他们无怨无悔的参与精神,我们才能享受乒乓国手给我们带来的无上光荣。

  向对手致敬!是为他们多年来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近10年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举国体制和乒乓国手的努力下,中国乒乓球选手拥抱冠军奖杯如探囊取物,即便是国际乒联针对中国选手特点而修改规则,抑或是世界各国联合起来对抗中国,也无法阻挡这种夺冠之势。以至于有人哀叹,在乒乓球比赛中,有中国选手参赛就没有冠军归属的悬念。但他们并没有因此放弃与中国乒乓军团的对抗,哪怕这对抗显得如何的乏力,他们依旧会为一个球、一局比赛的胜利而欢呼。就像本次比赛中的日本女乒、奥地利男乒。正是他们的参与和努力,乒乓球运动才得以安卧于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正式项目表中。

  向对手致敬!是因为他们是强大的中国乒乓军团多年来不敢有丝

  毫懈怠的动力。所有到过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的人,都会对基地训练馆墙上那些对手的名字印象深刻。正是他们提醒着中国乒乓球队的姑娘小伙儿要不断去挑战自我,战胜自我,也才有了中国乒乓军团这么多年的辉煌。

  向对手致敬!更重要的是要提醒自己,除了夺冠,我们肩上还有

  向世界推广乒乓球运动这项使命。从本次逐鹿多哈,我们可以隐约感觉到,乒乓球在中国是国球,我们在全国各地有无数的乒乓球学校,但在世界来说,却有一种萎缩之感。君不见,中国乒乓球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而其他各国却是老将依旧,新人不可期。女团决赛变成了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内之争,固然说明了中国队的强大,也说明了世界各国乒乓球运动的衰落。我们不应再纠缠于是应该采用“无遮挡式发球”还是“高抛发球”这类技术问题,我们更应考虑如何使乒乓球这项运动进入更多的国家,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并使之具备与国人抗衡的实力。这种培养对手的做法固然于中国乒乓球国手夺冠无利,但对于乒乓球这项运动来说,却有百利而无一害。在这方面,我们的乒乓界人士不妨学一学武术和女子举重的气度。

  为了国球的明天,为了我们能够更长久地享受这一运动带给我们

  的荣耀,我们必须向对手致敬!

  □梁韶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