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毕熙东:再捧斯韦斯林杯像男足输球一样没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57 青年体育

  中国乒乓球队连战连捷,再捧斯韦斯林杯和考比伦杯,完全没有悬念。就像中国男足在重大比赛中输球一样,也没有任何悬念。

  在男团决赛中,小将王皓首战德国第一主力波尔。王皓的沉稳远远超越了自己的年龄,愣是逼得老将波尔心慌手软。这叫自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马林迎战德国小将苏斯,是一场遭遇战。马林的特点是忙乎,吹气儿、扇风、摸案子、擦汗。但忙乎并不乱方寸,依旧能找到克制对手的办法。

  最后出战的王励勤近乎冷峻,无论赢球失利皆面不改色。一心扑在比赛上,以致第4局让对手胆寒而大失水准。

  沉稳也好,忙乎也好,冷峻也好,三种不同表现却殊途同归,最终都走向胜利,这就是实力,就是底气。赛前集训时,刘国梁教练让年轻的王皓在不断的压力下成长经验;让马林学会在逆境中克服情绪波动;让王励勤将比赛进行到底,中途不要患得患失。说明刘国梁切坏脉切得很准。这也是在中国乒乓球多年来长胜不衰的实力中增长的水平。

  反观中国足球,也有冷峻,那是在对待媒体批评的时候;也有沉稳,那是在不比赛的时候;也有忙乎,那是在重大比赛中,而且一忙准乱方寸。

  单项国际组织和裁判,历来是吃两头儿。中国乒乓球太强,犯了众怒,于是限制球拍、改大球、改11分制、修改发球规则……都冲中国来。但中国乒乓球队却能与时俱进,不断适应创新,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足球太臭,让人看不起,因而裁判也总是整你、治你。但中国足球界却不能知耻后勇,回回在逆境中趴下。这是因为他们既没实力,又没自知之明。不以项目规律为依据,只以上级指令为准绳。因此,中国足协的官员、教练也不可能像刘国梁那样对症下药。

  好容易来了个米卢,给中国足球下了一味“快乐足球”的药,而且吃下去就灵,让中国足球圆了世界杯之梦。可人家前脚还没走,“快乐足球”就已经成了中国足球批判的靶子。到底跟谁过不去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