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小越位:08希望之星 一个什么样的面子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0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贾秀全向中国足协递交了辞呈,这是我今天在网上看的消息。作为08奥运队主教练,贾秀全直言不讳:以我现在的个人能力,要完成冲击(奥运会)前八的任务,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为了避免到时候上辜负领导的重托,下愧对球迷的期望,所以我提出辞职申请。

  04年奥运会还没开始,08奥运会还有4年多的时间,足协领导人就已经定下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也就是进入前8强!我不得不佩服这些领导人的“高瞻远瞩”。“笨鸟先飞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入林”从现在就开始准备,足协的领导们看来真的下了决心,誓在家门口让中国足球腾飞一次。世界前八,我敢说这是中国足球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当然,我说的是男足),估计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也很难超越。接主场之利,达到这一历史高点,相信这也是举国上下,千万球迷所期望看到的。

  当然,“进入前八”决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足协领导很快就拿出实际行动,据说,中国足协正在运作国奥希望之星队整体留洋,并聘请德国人埃克哈特·克劳琛担任国青队的总教练和技术总监。这一做法很像当年的健力宝。先在国内选出最好的一些苗子,然后集体送到国外集训,接受国外先进足球的熏陶,提高自身的实力,并最终是为了一项赛事———奥运会。

  的确,这一举措受益的是中国足球,但我不禁要问,中国足协的领导们的真正出发点是什么?!他们真的是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着想吗?当初组建健力宝足球队的出发点很清楚:1992年,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而且非常有希望成功,中国足协也就是在这种背景和健力宝集团签订协议,正式组建健力宝队,不过遗憾的是后来北京申办奥运失利,以健力宝队为班底的99国奥也没有去成悉尼。

  现在,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已经确定下来。作为奥运会重大比赛之一的足球,当然决不能输得一塌糊涂。在02韩日世界杯上中国队三战全负一球不进,毕竟那是在人家的地盘上,一旦在自家门口也如此耻辱,足协领导的面子往那里搁?如此看来,为了面子,为了政绩,才是组建奥运希望之星队的真正原因。

  如果你还不相信,可以再看看现在正在为进军雅典奋力拼搏的沈家军。足协真正为这支国奥队投入了多少,又花了多少心血。是否也考虑过集体留洋,是否考虑过聘请国外高水平教练?没有!原因很简单:04年奥运会在遥远的雅典。输了也无所谓,没什么好丢脸的,那是人家的地盘,反正输球也不是第一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