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板砖学士:期待更大举动--有感中国足协英明之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1:2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据《时代商报》报道,中国足协签于对球员的保护,为防止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决定采取措施,向各个俱乐部发下了通知。足协在向各俱乐部下发的通知中称:俱乐部在报名参加中超或中甲联赛的同时,须交纳联赛保证金200万元(中甲100万元),用以承担本俱乐部在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经济责任;保证金不得拖欠,未按期交纳保证金的俱乐部,不能获得中超联赛参赛资格;全年联赛结束后,根据实际支付情况,保证金的余额或全部将连同银行利息一并返还相关俱乐部。可能出现的各种经济责任,便包括愈演愈烈的俱乐部拖欠球员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资这一项。

  中国足协一直在中国足球改革的道路上屡屡受挫,这次能够狠下决心,表明中国足协要重新认识中国足球的决心。

  每个球员进入俱乐部踢球是为了什么,除了完成他们儿时的梦想以外,最主要的是足球已经成为了中国当代最赚钱的职业之一,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由于中国足球刚刚进入市场化,一切有关职业足球的体制还不健全,所以很多时候普通球员的基本工资很难保证。这首先可以说是足协的一个失策。球队为了取得胜利,不惜用任何方式去刺激球员为其卖力,不过很多时候这种刺激只是一图嘴上之快,并没有落实到实际中。整个中国足球的俱乐部长久以来都以暴发户的姿态来对整个球队。很多俱乐部注重的是有实力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牌球员,至于其他的普通球员则可有可无。所以这就造成了一个令所有人都不满意的情况。

  如何去杜绝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这必须由足协去解决。俱乐部和球员是劳资关系,在任何一个行业,劳资双方总是有矛盾的。要想解决这一实际问题不可能凭空靠俱乐部自己去解决,足协的作用这时候就要发挥出来。现在足协豁然开朗了,推出了一个保障球员工资的政策。这个政策在第一段大家可以看到。我觉得,我们应该为足协的政策鼓掌叫好,这最起码体现出足协对球员的关心和爱护。当然,这条政策对某些小俱乐部可能会有影响,但是从保障球员的情况来看,这款还是值得表扬的。足协能为俱乐部买单虽然是件无奈之举,但它的意义却不可估量,对球员和俱乐部都会有影响。球员会感到足协对自己的重视,而俱乐部能体验到从足协来的压力。

  当然有一点要说的是,足协不可能长此下去,到最后会随着联赛的推进会作出必要的改革。同时也会对中超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这不小事情,足协到最后能拿下这件事情,现在还不好说。足协可以制定方针自己去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到最后俱乐部那面谁都无法保证。中国足球的一个悲哀就是主次不分,条理不分明。

  2004年是关系到中国足球生死存亡的一年,奥运会、世界杯、亚洲杯都在这一年。足协现在这样做是否是为自己能在日后的困境中争取一点儿颜面,这也很难说。总之中国足协能为俱乐部替球员买单,这点很值得注意。不知道这是不是中超来临前的冰山一角。我期待着中国足协的更大举动。

  现在对足协来说,现在自己出点血不算什么,怕就怕到最后自己满身是血,那就不好玩儿了。

  板砖学士/2004-03-05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