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河北日报:CBA总决赛没有“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7:12 河北日报

  关注CBA(全国男篮甲A联赛)的人们,在为联赛第三个总冠军诞生而欢呼的同时,也会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今年的总决赛,已很难再用前几年的“新老之争”来概括,比赛的真正胜利者,是两支球队新一代的年轻球员。从这个角度讲,总决赛没有输家。

  广东队是赢家。作为“新生代”的代表球队,广东队能“君临天下”,靠的是一大批年轻才俊的崛起。经过几个赛季的洗礼,“毛头小子”朱芳雨、杜锋、易建联的技战术已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臻成熟,今年脱颖而出的王仕鹏、张、李群、宋希,年方弱冠。现在的广东队,内、外线已完全为年轻队员接手。因此,说广东队已具备了开创一个“王朝”的实力,绝非虚妄的判断。

  抛开单纯的胜负关系,八一队也是赢家。在人们的印象中,CBA“七冠王”八一队是一支老迈的球队。前几个赛季的刘玉栋,本赛季的李楠,八一老将的“战神”形象,那种坚忍不拔的意志,每每抢夺着人们的眼球。但事实上,八一队更是培养本土年轻球员的典范。拿近三个赛季来说,王治郅西行、刘玉栋休养乃至出任教练,八一队仍然年年成为总决赛的弄潮儿,真正依靠的是新一代球员的崛起:李可、陈可、莫科已挑起大梁,胡克、王中光、吴谦等更年轻的球员开始冒尖。能在新老交替中挺立风口浪尖,仅凭这一点,八一队绝非失败者。

  CBA是更大的赢家。本赛季,年轻球员以其出色表现,演绎出一场场经典大战,既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又推动着CBA进入青年军称霸的新时代。9年的CBA历史,也树立了自己的成功典范:能很好地自我调整,并有自己的风格和个性的球队,是成功的前提;一支真正成熟的球队,必然是拥有像刘玉栋、姚明、杜锋、朱芳雨这样核心球员的球队。广东队成功加冕,八一队新老交替,辽宁、浙江队双双降级的事实也进一步证明,重视培养后备人才的俱乐部如鱼得水,墨守陈规、思想守旧的球队举步维艰,逐步淡出历史是必然结果。

  新一代“英雄”辈出,不仅成为CBA各队成功的砝码和光明的未来,更将是中国男篮崛起的希望。从这个角度讲,最大的赢家当属中国篮球。

  □赵晓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