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全乒乓:艰难的“度假”--评中国女乒对日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3:47 全乒乓

  中国女队的实力明显高于其他球队,因此捧回考比伦杯似乎理所应当。尽管如此,她们每次参加世界比赛之前都进行了长时间系统而又艰苦的训练,为的是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与单调的训练相比,参加比赛反而显得轻松,有时让人感到有出国度假的味道。亚运会冠军朝鲜队缺席、韩国队主力柳智惠退役,也会让人觉得中国女队更加孤独求败,可这一次“度假”却实在不轻松。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如果说王楠输给金景娥时,场上发生了某些意外,并且王楠以前打削球也常常遇到一些困难,倒还情有可缘。但中国与日本争夺决赛权时的一波三折,着实让人为她们捏了一把汗,假如王楠在8比10落后的时候没有顶住,前三场打成一比二落后,那么最终谁能笑着走出今天的女团赛场,还真是难说了。当然,本届比赛的新规则允许球队在此阶段中犯一次错误,但也仅仅是一次而已,并且,既然是错误,那么永远是不犯为妙。

  被外电一再形容为万里长城的中国女队,在釜山亚运会的失利曾让国人一时间难于理解,而今天再看看对日本的比赛,就会明白,乒坛已经不是过去的乒坛,仅仅有强大的实力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临场的拼劲和发挥。

  日本女队如今崛起的速度,就像她们在近台连续进攻的速度一样快,上届世乒赛团体赛第三名的阵容中还有两名前中国选手,而这一次却是完全依靠本土选手的实力闯入了前三名。并且,她们依然有机会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取胜,再次与中国队抗衡。在比赛现场,我们看到前来助阵的日本观众打出了标语:“挑战世界!”的确,日本这位昔日的乒坛霸主,在如今的世界乒坛又站起了半边天,曾经八夺考比伦杯的日本女队,重又回到了世界一流的行列。

  看来,中国女队需要提前结束休假,尽早进入状态,不能再给对手以任何机会了。(全乒乓特约记者南山发自多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