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日报:何必让姚明和奥尼尔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2:13 南方日报

  昨天,在洛杉矶湖人队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队的比赛中,姚明全面压制住了奥尼尔。无论得分、篮板还是防守,姚明都胜奥尼尔一筹。支持姚明的球迷可以兴奋一下了。毕竟姚明在和奥尼尔一对一的对抗中能够占便宜的时候并不多。

  但是奥尼尔赛后说的一句话却令我感触很深。“姚明虽然比我表现出色,但是我们的球队赢了。球队赢了才是真正的胜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确实,姚明虽然在这场比赛中各方面都比奥尼尔优秀。但是火箭队却在领先了大半场的情况下,在最后一节中被湖人队上演绝地大反击,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这也给姚明战胜奥尼尔的光环上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说句实话,奥尼尔上面说的那些话是在“移花接木”。在前3节的比赛中,奥尼尔其实很想打败姚明,哪怕是给姚明一记“火锅”盖冒也是好的。但是火箭队绕开奥尼尔采取游击战术,却让“大鲨鱼”那利齿难有发挥的机会。而湖人队前3节围绕着奥尼尔展开的进攻战术也一直打不开局面,比分始终处于落后。

  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不愧是NBA的王牌教练。他从第3节开始,就换下奥尼尔,让队中其他速度快的小个球员上场去加强防守,利用快速反击来缩小比分。

  也许在杰克逊的“劝导”下,奥尼尔终于放弃了和姚明较劲的心理。尤其是第4节的时候,奥尼尔不再贪功,在进攻被多人围攻时能够理智地将球传给外线的球员。这也是湖人队能够在下半场投进5个3分球的关键。而在火箭队进攻的时候,奥尼尔也能够老老实实守在内线,不因和姚明较劲而擅离职守。

  对于中锋来说,能够在对抗中战胜奥尼尔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姚明肯定也知道这条NBA中不成文的标准。在前3节和奥尼尔的较劲中,姚明尝到了甜头。但是在第4节,姚明还是纠缠在和奥尼尔的较劲中,却忘记了湖人队还有其他人。于是,无论是前场篮板还是后场篮板,火箭队都空手而归,反倒被湖人队的费舍尔抓住了机会频频出手,火箭队顿时兵败如山倒。

  当然,火箭队这场比赛的失利不能怪姚明,主要还是主教练范甘迪在最后一节指挥失误。他在最后时刻错误地高估了奥尼尔的作用,而忽略了科比、霍里和佩顿这些外线球员在湖人队中的作用。如果不是这样,姚明就没必要无休止地和奥尼尔纠缠,湖人队的外线球员也没那么容易投进5个3分球,火箭队可能就不会输掉这场比赛。本报记者邱江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