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岛早报:国奥队失利不只是那次防守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5:2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踌躇满志的国奥队倒在了汉城刺骨的寒流中,离捅破“恐韩症”只差8分钟。主帅沈祥福依然脸带微笑走进了赛后的新闻发布室,不管面对任何问题,沈祥福只是不停地强调,国奥失利是因为全场惟一的一次防守失误。但失利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失误吗?

  倒在寒流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赛前很多人曾对国奥队是否适应汉城的寒冷天气提出疑问,但沈祥福以世青赛与美国一役为例,说明国奥队并不惧怕雨雪天气。虽然汉城昨天没有下雪,但摄氏零下3度的气温让国奥队的球员在场上显得动作僵硬。连一向以盘带能力强著称的阎嵩与吴坪枫都护不住球,频频被对手抢断。第24分钟,门将安琦在一次难度并不高的出击接球中脱手,差点让对手破门,显然是寒冷的天气影响了身体状况。

  从西班牙集训到最后的上海封闭训练,国奥队所选地点的气候与汉城差异巨大,这让球员们对比赛时的气候条件准备不足。特别是左路崔成国与张耀坤对抗中,张耀坤动作迟缓,完全跟不上对手的节奏,第82分钟的失球也正是对手从这一侧突击成功。

  攻击力疲软

  沈祥福赛后没有严厉批评国奥队的中前场,但国奥队昨天全场只有4次射门,而且全部不在门框之内,攻击之疲软可见一斑,与5场热身赛进12球反差鲜明。作为三箭头的陆锋、高明与阎嵩全场更是没有一次射门,反倒是中卫杜威以2次头槌成了国奥队攻门次数最多的球员。

  显然,韩国队对国奥队的前场进攻组合了解得很透,阎嵩动作慢、高明爱盘带,陆锋要喂球这些缺陷被对手大加利用,达到了成功制约中国队的目的。

  保守过了头

  直到被破门后3分钟,沈祥福才换下后腰王栋和状态不佳的徐亮,遣上孙祥和中锋曹明,可惜时间只剩下7分钟。

  想在汉城击败韩国队,韩国队主帅金镐坤赛前就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因此,国奥队在客场战术保守并不为过。尽管昨天国奥队排出了343阵型,但两个边前卫徐亮和曹阳更多的时间内都站位靠后,这也直接导致了中场对前锋的支持力不够,赛前状态奇佳的陆锋也因此表现平庸。显然,国奥此役的战术思想就是打平当胜。客场战术保守是正确的,但队员似乎因此而显得消极,失球前安琦屡屡拖延时间。显然,队员对保守二字的理解有所偏差。国奥要消除心理阴影,只有等主场比赛了。韩光亮(早报汉城专电)

  重防轻反

  防守反击是目前这支国奥队的看家本领。正是因为把这一本领运用得当,当时的国青队才在世青赛上辉煌了一把,赢得“超白金一代”的赞誉。中韩一战,却让人突然发现,超白金光环逐渐褪色的同时,沈家军把自己的看家本领也丢掉了。

  朴智星、李天秀,这些曾征战世界杯的队员给韩国国奥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以至于赛前韩国队便被外界当作是本组最强球队。同样,考虑到客场作战,沈祥福顺势祭起了看家本领———防守反击。

  然而重防轻反,却为国奥队的失利埋下了伏笔。首发阵容中,沈祥福所有的选择似乎都在考虑防守能力的强弱。于是,我们看到,以往助攻犀利的孙吉、孙祥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并不经常露脸的王栋担当起了全队攻防核心;高大的张宝峰站在了后卫线上。除了安琦外,其他10名队员都在防守,都在不断拼抢。三名锋线队员没有速度,没有突破,反击自然毫无声色,惟一能够威胁对方大门的只有定位球了。

  相反,在后防线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实力并不如想像中强大的韩国队倾巢出动,把中国队压在了半场。而韩国队的进球颇有些讽刺意味,铁定心思以防反“抗韩”的沈祥福,却最终倒在了对方的反击下。(许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