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岛晚报:“恐韩” 在寒夜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8:42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前言:昨天,冷空气突袭汉城,尽管没有出现预报中的雨夹雪天气,但夜晚零下5摄氏度的低温,还是让人感到了彻骨的寒冷。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却是一个更加寒冷的夜晚,在与韩国队的第N次交锋中,他们几乎是习惯性地第N次落入下风。

  0:1的比分,不仅仅是“恐韩症”的简单延续,或是奥运征程上的小小挫折,而是中国足球一次彻底的“原形毕露”。回首比赛的前前后后,我们不得不承认,韩国足球早已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经远远把我们甩在身后,他们完全应该获得这样一场胜利。

  想赢怕输背上包袱下午5时(当地时间),中国队乘坐的大巴离开驻地希尔顿酒店,启程前往赛场。一路上,很少有人说话,车里的气氛愈发显得凝重。当大巴驶入上岩体育场时,随队的新闻官董华望着有些阴沉的天气突然迸出一句:“这场比赛将是决定中国队生死的一场比赛,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局。”

  从放手一搏到想赢怕输,国奥队心态上的变化,直接反映在球场之上。球员们的无谓失误明显增多,相互间缺乏应有的默契和信任,导致了整体阵型被韩国队冲击得七零八落,毫无战术组织可言。事实证明,沈祥福在赛前所布置的战术,85%都成了“无用功”,正如一名球员赛后所说:“其实无所谓战术,主要还是心态,大家有些紧张,一直没有找到默契的感觉。”

  上下半时判若两队

  如果说上半时双方尚能在场上分庭抗礼的话,那么下半时则完全成了韩国人表演的舞台,是什么导致了上下半时中国队判若两队的表现呢?

  随着比赛的深入,国奥队“守和”的欲望越发强烈起来,在场上的战术也由刚开始的“防守反击”演变成了“全线退守”。而这一变化,却恰恰切合了韩国队攻强守弱的特点,使他们可以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之中,在场上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纵观整场比赛,韩国队的射门达到15次,是中国队的一倍还多,尤其是在下半场,几乎对安琦把守的球门形成围攻之势。“防守反击”黔驴技穷足球场上终究要靠实力说话,国奥队的失利,不仅仅只是因为“一次偶然的失误(沈祥福语)”。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我们曾经的“超白金一代”与韩国队相比,已经完全落入下风。

  个人技术、体能以及整体的技战术素养,韩国队昨晚所展示的,是一种全方位的超越。特别在中前场有条不紊的组织和超强的阵地战能力,正是目前的中国国奥队所缺乏的。

  “防守反击”一直是沈祥福的看家法宝,国奥队当年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的一鸣惊人,也正是靠此起家。但时过境迁,随着球队不断的成长,仅凭这一招,显然已经无法适应更高规格比赛的要求。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几次反击几乎没有构成任何威胁,反倒是对手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打入了制胜一球。由此可见,任何战术都要因“敌”制宜,墨守陈规的结果,只能是被对方“尽在掌握”。

  其实,单就个人能力而言,我们的球员与对手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但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挖掘他们的潜力,发挥出这支队伍应有的战斗力呢?或许,沈祥福应该更多地从自身找找答案了!(晚报汉城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