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久古:俺们不恐韩了--再谈国奥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4:2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恐韩啊?不,俺们绝不恐韩!”国奥首战之前,哪怕开赛前一分钟,哪怕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的时候,都没人会承认,沈祥福不承认,杜威不承认于涛不承认曹阳不承认杨一民不承认没有谁会承认,可事实却是这“不承认”到了第82分钟时嘎然而止了,0:1,咱们又扛着鸭蛋回来了。20年的恐韩症得以延续下来了,一代一代的,就象结婚生子,传宗接代,代代不已。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讲个故事。老林深山中,一个老猎人遇上了一只老虎,老猎人举着枪,对老虎说:“俺K,俺有枪,俺不怕你!”然后搏斗起来。一阵眼花缭乱的你来我往后,老猎衣服全被撕光,枪不知飞到哪去了,小屁屁上也被饥饿的老虎恶狠狠地咬上了一口,形成了一个血淋淋的窝儿直流水。老猎人于是惊恐万状地逃跑起来,一边跑一边带着哭腔高喊“俺不怕你!俺不怕你!”老虎一屁股坐到大青石上,就着爽口的青香的露水,美滋滋地品赏着那块老猎人的屁股肉,懒得再追。

  这老猎人就是中国足球,具体到昨晚来说,就是咱们的国奥队。至于那老虎,不用说就是韩国队。20年了,猎人与老虎之间的较量一直在延续,而猎人的败逃也毫无二至,“俺不怕你!”的口号从祖上遗传下来,一直沿用到今天。

  组队四年。甲A联赛。定位球出色。身高体壮。热身赛赢多输少。曾经“超”过白金。这多少像那老猎人,经验丰富,因为老啊;“不怕”老虎,因为有枪啊;得以逃跑,因为地形“能”跑啊。

  输了球,还嘴硬,一定要说自己“不恐”。不恐你紧张啥?不恐你的战术为何如此保守?不恐你为何尽遗力量型球员而把有技术而力量稍逊的球员替下,而不管他们才是正宗的“组队四年”的球员?不恐你下半场为何全是防守?要是真不恐你为何赛前赛后一再“表白”自己“不恐韩”、而不是用行动堵塞别人的嘴?

  全世界,除了国奥自己,没有谁认为这个队伍比韩国、伊朗强,韩国、伊朗也都这么说,难道别人全错了,只有你们自己对?什么“绝不放弃”?什么“几乎成功”?什么“这就是足球”?什么“朴智星崔成国都很一般”?什么“俺们摸清了他们的底牌”?……晕,这就是中国足球,这就是中国人劣根性的最直观表现,一副本夜郎自大、自欺欺人、井底之蛙的德性。

  20年不胜韩决不是偶然的,其中必然存在着一个必然的规律。为什么我们缺防守就专抓防守,顾头不顾腚,而不去考虑进攻?为什么我们体能不行就几个月一成不变的苦练体能以求“储备”?为什么强调防守就一定得找些身高体坛的“壮汉”?为什么沈祥福就能一坐四年国奥队主教练之职?中国足球能耗上多少个四年、人的一生又有多少个四年,咋就如此之慷慨大方让沈祥福玩个够?数代人的心血汗水,一句“这就是足球”就能轻轻抹去?(2004/3/4)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