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火箭为什么不能胜湖人三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3:31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休斯敦报道就像等待每年一度的华山论剑,丰田中心又等来了湖人。

  无数的人头在丰田中心门口起起伏伏,想要等待一张几百美金之巨的“黄牛票”。火箭和湖人之争的门票,早在一个多月以前就已告罄。这是本赛季丰田中心第12次球票全部卖光。多日以来冷冷清清的火箭训练场,又涌进了无数的媒体。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湖人3日马失前蹄,在科比缺席的情况下,“手套”和奥尼尔的最后一投未能命中,以93比94不敌亚特兰大鹰队,目前以38胜21负在太平洋区排在国王之后。

  而火箭,难得的五连胜之后,也在主场刚刚输给西雅图超音速。

  自从姚明和奥尼尔对抗以来,火箭在过去四次与湖人会面当中赢下三次,包括这个赛季的前两次会面,分别以99比87以及102比87战胜对手,如果火箭能在丰田中心拿下这场比赛,那就是自从1996年至1997年以来火箭的最好的交手纪录,而一旦他们赢下这一场,再拿下4月1日的那一场,那就将是火箭有史以来第一次全面扫荡湖人。

  火箭能创造纪录吗?

  湖人在亚特兰大征战之时,火箭已经开始了他们的准备,原定于下午一点就应该结束的训练,让媒体多等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得到新闻官首肯之后,却发现,训练馆内显得风平浪静,姚明和凯托甚至在远处一边练习着投篮,一边和尤因开着玩笑。

  工将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几乎令所有球队头痛的就是如何防守奥尼尔,主教练范甘迪对此直言不讳地说:“我不知道,谁介意呢?我们要面对的问题不仅仅是怎样去尽最大全力地防守他,而是怎样尽全力地去防住整支球队。”

  姚明也透露了自己的秘诀,他说再防守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进攻的时候就是尽量不要停下来,一直不停地跑来跑去,消耗他的体力,也许一开始效果不太好,但至少对我们球队是有帮助的。”

  老猫则对媒体的“大动干戈”有些“嗤之以鼻”。在他的眼中,所谓“姚鲨大战”、“弗朗西斯VS科比”有时候都是媒体想要写下的故事,“即便他们拥有什么F4我们都不会介意,我们只知道面对的是又一支球队和又一场比赛,我们就是想要全力取胜。”

  其实,就像老大弗朗西斯形容的那样,现在的湖人是支“求胜欲特别强的球队”,火箭还剩下23场比赛,湖人、小牛均非善类,接下来拥有“三头怪”的森林狼在虎视眈眈,无论哪一场比赛都不可小看。

  “如果他们在防守我们的时候使用一对一,那么我们还相对容易些,但是我想他们不可能一对一防守,他们想打好一场比赛,而湖人也知道我们不可能一对一防守鲨鱼,姚明还会像以前那样防守鲨鱼,而我们也将一如继往地给他支持。”总在比赛当中充当姚明替补的泰勒说。

  在这个联盟,已经应运而生“砍鲨战术”、“砍姚战术”,奥尼尔曾经生气地形容:“凡是对抗我的对手,没有一个不脏的。”而姚明也越来越多地面临着这样的“困惑”。奥尼尔身边有科比和佩顿,姚明身边也有弗朗西斯和莫布利,只有当这两个巨人面对面时,才能看到真正的防守。

  “什么是真正的防守?我不认为什么是真正的防守?只要是有效果的防守就是真正的防守,既然奥尼尔都经受了那么多的包夹,砍杀,战术,还有各种各样的防守,我还要去抱怨什么呢?”当姚明面对镜头,自信满满地说下这些话的时候,尤因就在不远的地方对他颔首微笑。

  姚明曾经说过,也许奥尼尔是他这一辈子难以逾越的一座高山,但湖人决不应该是火箭的高山。这一场,再拿下4月1日的那一E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